“你想太多了。”楊華忠沒好氣的說,他用手裏的旱煙杆子敲著桌沿:“真的娶進門在一塊兒過日子,生兒育女後那情分自然就來了,年輕時的一時衝動都抵不過天長日久菜米油鹽的打磨!”

    “也就咱家開明,隨著子女們,你看看咱村裏其他人家,哪個不是父母找媒人說親的?那日子不也過得順順當當的?”

    “有些事兒啊,你得多琢磨,可有些事兒卻經不起琢磨,聽我的沒錯,咱這回就咬緊牙關強勢一把,娶媳婦進家門添丁進口的不好嘛?非得送個兒子出去入贅,被人笑話,還當咱老楊家娶不起媳婦養不起孫子孫女呢!”

    “爹啊,先前我一直沒咋開口,有些話呢,當著小安的麵我也不方便說,但這會子他不在,我想跟你這好好說說。”

    楊若晴拿到了自己的劇本,開始登場了。

    “晴兒啊,爹曉得你有主意,可這件事上你是勸不通爹的,入贅,不可能!”楊華忠擺擺手,這一瞬間,他說話的語氣和氣勢,竟然有些像當年的一家之主老楊頭。

    當年的老楊頭沒有像現在這樣昏庸,當年的老楊頭是個愛麵子,顧全大局,有擔當的正直老漢。

    正因為老楊頭的身上曾有有過那麽多的閃光點,所以才能教導出楊華忠楊華洲兄弟這樣端正的品行來。

    “爹,你放心,我也沒想過要推自個弟弟出去入贅。”楊若晴說。

    聽到這句表明立場的話,楊華忠明顯鬆了一口氣。

    楊若晴這個做姐姐的疼小安,楊華忠是看在眼底,他還真有些擔心閨女會幫著勸呢,那就真的很為難了。

    幸好,閨女不糊塗,閨女跟咱老楊家是站在一條線上的。

    “不過,小安是我看著長大的,我和大安花兒朵兒幾個都婚姻美滿,若是小安在這一塊鬱鬱寡歡,我們做姐姐哥哥的心裏也不舒服。”

    楊華忠的眉頭再次皺起來。

    “世上難有十全十美的事哦,你們是你們,他是他,天底下姑娘那麽多,哪個叫他非得相中何家那個小丫頭呢!哎!孽緣!”

    “爹,孽緣,那也是緣啊,老天爺安排的最大咯!”

    楊華忠猛地抬起頭來,警惕的看著楊若晴:“閨女你啥意思啊?先前你還說你不是勸來著?”

    楊若晴笑著忙地擺手,“爹你別急嘛,我的話還沒說完呢!”

    “我在想,咱要是能尋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法子,既能滿足小安的夙願,又不需要入贅,那豈不是完美了嘛?”

    “啥法子?晴兒你快說。”孫氏急切得不行。

    做娘的,最怕就是看到兒子過的不開心。

    萬一他發起狠來,真的誰家的姑娘都不要,咬定牙關打光棍,那可咋整?

    “很多年前我在南方的時候,遇到過當地兩樁兒女結親的事情,情況相同,可是因為處理問題的手段不同,結果也是截然不同。”

    【看書領紅包】關注公..眾號【看文基地】,看書抽最高888現金紅包!

    楊若晴說話的時候,繞到楊華忠和孫氏的中間,一手攬著一位長輩的肩膀,親昵的說。

    “兩對男女的情況都差不多,雙方家裏皆是獨生子女,幾家家境都很不錯,談得上是門當戶對。”

    “前麵那一對人家就跟固執,男方堅持娶,女方堅持招婿,兩邊談了好幾次都不歡而散,女方家長一怒之下給女兒招了個家境不好的男子做上門女婿,另一邊的男方家長也給兒子定了親。結果那姑娘新婚夜,青梅竹馬的情郎從窗口跳進了婚房,兩人抱頭痛哭準備私奔,剛好新郎官進來撞見了,那情郎怕吵嚷起來跑不掉,錯手殺死了新郎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