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經過楊若晴提議,楊華洲力讚,全票通過讓楊華明先去跟黑鳳那"溝通"後,接下來幾天,楊華明就開始行動了。

    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他在找一個合適的機會。

    而在劉氏的眼中,就變成了"神出鬼沒"。

    這不,留下三丫頭在家裏燒早飯的短暫功夫,劉氏都要跑來村口楊華忠家跟孫氏嘮會嗑。

    “這一連三天吃完飯就出去了,把盯永青的差事甩給了雪雲,我看哪這侄子消停了,叔叔又該不老實了。“

    “四弟妹,你別那麽說,老四這是在替咱老楊家辦事呢。“

    “哎喲我的三嫂耶,你還不了解他?別人是騷的臭的離得遠遠的,他是恨不得往上撲,我都懷疑他上輩是做蒼蠅的,專盯那有縫的蛋!“

    孫氏被劉氏這麽一說,也有點遲疑。

    “要不,回頭讓你三哥去問問老四事情進展得咋樣了?實在不行就換個人去。“

    這正是劉氏過來的真正目的。

    她雖然跟楊華明的感情就那樣,半生的吵吵鬧鬧也習慣了,可那是在現有基礎上的矛盾和陳年舊事翻出來擠兌幾句,要是再添點新料子去吵鬧,她也累。

    吃早飯的時候,孫氏先是跟楊華忠這商量了一番上晝的事情。

    因為駱風棠之前一直在生病,後來又出了王栓子的事兒,所以開過年還沒正式過來給老丈人拜年的。

    “今個正月初十,棠伢子和晴兒他們上晝過來拜年,你上晝莫要出去了,就留在家裏。“

    “這必須的啊,孩子們過來拜年,我哪能出去呢?“

    “對了,孩子他娘,要不把朵兒和勝男他們也一並叫過來吃頓飯吧?人多熱鬧,剛好大安小安也都在家。“

    “爹你放心,我吃過早飯就去項家莊姐他們。“小安一口下去,一隻大饅頭咬掉一半,他大口咀嚼著樂嗬嗬說。

    楊華忠滿意點頭,孫氏也是慈愛一笑。

    今個可真是個好日子啊,孩子們都在,可以吃頓團圓飯了。

    “對了爹,娘,我明日回慶安郡去了。”小安兩口吃下一隻饅頭後,舔了舔手指頭又說。

    “啥?這還沒到元宵節呢,咋就走啊?”

    孫氏頓時就急了,臉上的笑色也跑不見。

    楊華忠也是詫異的望向小安,雖然他沒有表現出失控的急切和不舍來,但還是沉住氣問:“走的是不是有點早?多過兩天不行麽?”

    大安沒吭聲,沉默的看了小安一眼,他猜測應該跟何家有關。

    果真便聽到小安老老實實的說:“我得留幾天空閑去趟何家拜個年。”

    楊華忠和孫氏對視了一眼,然後楊華忠開口了:“小安哪,你去何家拜年,爹娘不攔著,不過,有件事,爹娘老早就想跟你這好好說說了,一直不得空。既然今個說到這個份上,爹就想跟你商量商量。”

    “爹,啥事啊?搞得這麽正式,我都有點不習慣呢!”小安嘿嘿笑著。

    大安又看了他一眼,“正經點。”

    小安立馬斂起笑容,坐正了,手也不去拿饅頭,放在兩腿上嚴陣以待。

    “小安呐,你如今也不小了,朵兒跟你差不多大,嬌嬌都會打醬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