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爹和娘這大半天都待在老宅那兒呢,原來情況還真有點嚴重啊!”

    楊若晴喃喃自語著,“對了,我奶也在吧?那這會子大家夥兒的意見是啥呢?還有栓子姑父過來了嗎?對於分家,他又是咋說的?”

    被問到這個,楊華忠的表情就有些奇怪了。

    似怒非怒,似笑非笑,“你栓子姑父是來了,可聽到你姑姑說要分家這問題才能解決,他啥都沒說掉頭就走了,可把你姑姑氣得。”

    “走了?然後呢?”楊若晴又問。

    “然後?然後沒有了。”楊華忠兩手一攤,表示無奈。

    “不管是分家,還是不分家,栓子你作為家裏的男人總得出來說兩句吧?我和你爹原本還以為他是回去跟他爹那裏商量去了,結果到了這會子都不見他的人影。”

    “先前你爹忍不住了,去了一趟老王家,結果,小黑他爹去了大閨女家走親戚,說這兩天都不回來了,栓子去了學堂裏,就把梅兒一個人晾在老宅,小黑還纏著你爹說要來咱家吃晌午飯,你爹沒搭理自個回來了。”

    好脾氣的孫氏越說越來氣,連連搖頭。

    “不是我和你爹攔著,你奶都去王家砸家了。”

    家裏都四分五裂了還想著要吃?小黑真是饕鬄轉世啊!楊若晴心中暗想著,接著又問:

    “嗯……這麽看來,老王家這是打算先晾著我姑,讓她自個冷靜冷靜,然後分家這事不提了,再說幾句軟話把我姑接回去接著過日子,這整件事兒也就這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

    楊若晴喝了幾口茶水,暗暗發笑。

    有些事兒冷靜冷靜是可以讓人恢複理智,然後做出更明智的決定來。

    但有些事兒就跟那燒糊了的飯似的,全都燜在鍋裏。

    你一直拖延著不揭開鍋蓋,隻會讓飯越糊越過頭,最後變成冷冷硬硬的鍋巴跟鍋底黏在一塊兒,想要鏟下來得廢好幾倍的力氣。

    讓女人冷靜,更是如此。

    女人一旦生氣起來,是需要男人及時來哄的。

    不存在讓她冷靜,冷靜過頭了,指不定這家不分了,直接跟你和離了拉倒!

    所以,栓子姑父這是在耽誤哄人的黃金48小時啊!

    “爹,娘,那你們回來了我奶那邊不就沒人攔著了嗎?待會她提把菜刀衝去老王家可咋整?”

    楊若晴雖是帶著調侃的語氣問,但這事兒擱在譚氏身上,還真有可能做出來。

    孫氏說:“你四叔五叔他們拜年回來了,這會子都在老宅那兒陪著呢,所以我和你爹就抽空回家來扒口飯。”

    再洗把熱水臉,燙個熱水腳,這大半天在老宅都凍死了。

    “爹,娘,飯好了。”

    小花端著托盤過來了,托盤上放著兩大碗冒尖的米飯,一碗五花肉,一碗臘鴨,一碗魚頭豆腐,還有一碗白菜苔。

    “嗯,這飯菜蠻豐盛的,咱花兒的手藝又進步了。”

    楊若晴嗅了嗅香味兒說。

    小花笑了:“跟姐你還差著一段距離呢,姐,你要不要嚐嚐?”

    楊若晴擺擺手:“我吃了沒多大一會兒,下回再嚐,你讓爹娘吃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