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嘛,老首輔萬進大學士,是他們的家主,萬家近年來很是低調,也不怎麽跟皇帝唱反調,因而萬家就可以排除了。”

    “王家的後輩子弟,青黃不接,有衰落的趨勢,也不會主動冒頭,所以,隻有馮家是最有可能了。”碧蛇緩緩道。

    紫煙暗自驚歎。

    這個碧蛇果然是聰明人,怪不得她在大蒙部隱藏那麽多年都沒有暴露,此女心計智謀極高,是個厲害人物。

    紫煙自然是高興的,自己找來的幫手是個厲害人物,總比是個廢物要強。

    “你猜的沒錯,就是馮家。”紫煙點頭。

    “那就是馮甲貴了,不可能是馮月恒。”碧蛇眼眸一閃。

    “為何不是馮月恒?”紫煙挑眉。

    “馮月恒聰穎過人,但他心機深沉,藏而不露,多年來行事沒有絕對把握是不會輕易出手的,他明麵上也沒有對皇帝產生太大的阻礙,但馮甲貴不同,此人雖然也是極有學問之人,但他行為高調,以東陵書院的首領自居,多次在朝堂上聯合多方勢力來攪和皇帝的計劃。”

    “皇帝早就恨不得把馮甲貴千刀萬剮了吧,但大齊現在依舊是殘破百戰之地,皇帝也不想孤注一擲,跟馮甲貴魚死網破……”

    碧蛇道。

    “馮甲貴,他該死……這份秘密材料,你可以看看。”紫煙掏出一份厚厚的材料放在桌上。

    正好現在無事,要等的人還沒有到,碧蛇就可以趁此機會看看相關的材料。

    隻隨便翻了翻,碧蛇的臉色就發生了變化。

    “這真是斯文敗類。”碧蛇感歎。

    當真是讓她感到匪夷所思,在她看來,這種儒家的大家人物,無論他的政,治觀點如何,起碼在道德上應該是沒有太大瑕疵的。

    但從她看到的材料上來看,實際上的大儒在道德品質上ꓹ比普通的百姓下限還要低。

    “殺人,養男寵,搶奪百姓田地ꓹ包庇家人犯罪……種種罪行,屬實可怖。”

    “我會幫你將馮甲貴繩之於法的。”碧蛇望著紫煙道。

    “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說得過去的證據,這裏麵很多事都是一麵之詞,馮甲貴這個人思維縝密ꓹ辦事情簡直是滴水不漏,很多都看似別人有理ꓹ但一看律法ꓹ他完美的規避了。”

    “譬如這樁搶奪田地的案子,馮家的人運用手段ꓹ趁著天災放印子錢給農戶,農戶後來還不起ꓹ就隻能將家裏的田地全都抵押給馮家ꓹ由此就破產成了佃農,最後欠債越滾越多ꓹ一家子都成了馮家的奴仆……”

    “要說不合理嗎?完全沒天理,憑什麽窮人就要家破人亡呢?但從大齊的律法上來說ꓹ馮家卻沒有可挑剔的地方……”紫煙歎氣道。

    “當一件事,符合律法ꓹ但卻不符合情理ꓹ那就隻能說明一件事ꓹ律法有問題。”碧蛇緩緩道。

    “我知道律法有問題,但皇上想要修訂,卻被書院大臣們抵製,說是祖宗之法不可變。”紫煙冷笑一聲。

    “這很荒謬,祖宗之法要是不可變,齊太宗為何改變了很多齊太祖的政策呢?世事變幻,萬物都要變。”在這一點上,藏身大蒙很多年,碧蛇倒是很有感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