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何叔雙腿能站起,這份喜悅也遠遠不足以衝淡何青鬆英年早逝帶來的悲傷。

    尤其是逢年過節講究團圓的日子,對何家人來說就更是煎熬。

    “那你留在那裏,是為了多陪陪他們吧?”她又問。

    小安點頭,“是啊,我幫著把年貨給辦齊全了,昨天夜裏又陪何叔何嬸他們提前吃了年夜飯,這才耽誤了些功夫。”

    其實有件事小安瞞了楊若晴。

    那就是在前兩天,他陪何蓮兒一塊兒回了趟何家的老村子,去給何青鬆上墳了。

    之所以瞞著,不是擔心姐姐反對他去給何青鬆燒香,而是因為一來一回的兩天一夜裏,隻有他和何蓮兒兩人。

    他怕跟姐姐這說了,姐姐引起誤會,又得追問一堆。

    有些事情,現在還沒到捅破窗戶紙的時候。

    ……

    因為孩子們不管遠路的近路的基本上都回來了,孫氏心情大好,在後院籌備年夜飯的時候,長桌上一溜兒的食材,不曉得多豐盛。

    “娘,要是搞個年夜飯比賽,你這桌肯定奪冠!”

    楊若晴撚了一顆去核的紅棗扔進嘴裏。

    紅棗旁邊是浸泡許久的白糯米和紅糯米,回頭是要塞進大棗裏麵上鍋蒸的。

    這道點心叫‘心裏軟’,老少皆宜,就算是沒牙的老太太也能囫圇幾顆。

    聽到楊若晴的誇讚,孫氏笑得滿麵春風。

    “你大媽肯定籌備的比我這還要豐盛,夜裏記得吃了七成飽,留點量過來這邊吃幾口啊!”

    “嗯,那必須的,每年不都這樣嘛!”

    年夜飯吃兩份,婆家的,娘家的,這就是嫁在路近的好處啊。

    很多人年輕的時候向往愛情,為了愛情遠走他鄉義無反顧。

    等到婚後多年,激情褪去,菜米油鹽生活日複一日年複一年,就會發現當初追求的那些轟轟烈烈的東西,最終都會歸於平淡。

    丈夫跟你齊心,公婆體貼你,孩子聽話,日子也還殷實,這倒很踏實。

    但踏實之餘,每每回想起自己的幼時,自己的爹娘,心中難免還是會生出一絲眷戀和遺憾。

    倘若男人不體貼,公婆苛刻,孩子也不服管教ꓹ家裏的日子也摳搜。

    你一個女人在異鄉,自己能掙錢倒好一點,若被孩子和家務拖累喪失了經濟能力ꓹ花銷用度都得跟男人和公婆那裏伸手ꓹ那日子可就糟心了。

    所以,如果愛情能夠跟距離兼容ꓹ還是盡量不要嫁太遠。

    娘家人在跟前,親朋好友都能隨時走動ꓹ落難的時候至少有個地方訴說訴說。

    像楊若晴這樣ꓹ就是最幸福的了ꓹ隨著年紀的增長她越發滿意和感激當初爹娘挑婿的目光ꓹ是他們有意撮合,才把那麽好的棠伢子送到了她的麵前ꓹ

    灶房外麵ꓹ楊華忠帶著大安小安正忙著給每一間門框上貼對聯呢。

    對聯自然是大安寫的,那字,龍飛鳳舞,那對子更是做的精妙絕倫,不愧是狀元之才ꓹ每年過年家裏,家裏親戚們的對聯都能幫著省一筆錢呢!

    楊若晴探了個腦袋望了眼外麵,又收回來,接著問孫氏:“娘,我爺奶今年過年是咋安排的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