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翠雲居內氣氛凝重。

    掌櫃的一番話過後,馮公子臉上浮現出一絲笑容,看起來有些詭異。

    “有病在身?這不是更好嘛,去本公子的莊園,有名醫調養,比在外麵強多了。”

    馮公子袖袍一甩,在他身邊有幾人衝出去,很快就將巧雲束縛住,同時在她嘴裏麵塞了一團布。

    看他們的動作十分的熟練,看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走了。”

    馮公子轉身就走。

    掌櫃臉上滿是汗珠,卻不敢伸手去阻擋。

    “那個馮公子觸犯了刑律,我可以下去抓他嗎?”星隕眯了眯眼睛。

    “他違反了什麽律法?”紫煙端著一杯果汁,慢慢的喝著。

    “光天化日之下,強搶民女,這還不是違反律法嗎?我要是不出場,你安排的人,也應該出場了……”星隕挑眉。

    “他沒有違反律法,你要是現在出場。打起官司來,輸的是你。”紫煙淡淡道。

    “怎麽可能!”星隕用不相信的目光望著紫煙,隨即又接著道,“難道,他和衙門裏的官有勾結?”

    “這幾次整頓官場,外地不談,京城的官兒,不敢明著違反律法的。”紫煙道。

    “既然如此,為何你說他未曾違反律法呢?”

    “我查過,他手裏有一份契約,可以證明巧雲已經是他的家奴了,他有權帶回家奴。”紫煙淡淡道。

    “巧雲是翠雲居的唱曲姑娘,拿的是份子錢,怎麽會成了馮公子的家奴呢。”

    星隕這才恍然。

    不過,他不怪自己不知道律法,隻怪現行的律法條文太多,他根本就記不住,一看到一大片文字,腦瓜子就疼。

    “這就要說到巧雲的身世了,這孩子,命苦。”

    紫煙歎了一口氣,緩緩的將巧雲的身世說了出來。

    原來巧雲是一位漁民的女兒,那位漁民得重病離世後,他的妻子,也就是巧雲的母親,就帶著巧雲一起改嫁到了京城的一戶人家。

    隻是這戶人家的男人,是個吃喝賭的主,將家當給輸個精光,最後靠著巧雲在附近唱曲子賺錢養他過活。

    但他依舊不收手,最近一次在賭場輸急了,就跟馮公子簽了一份契約,實質上,將女兒給賣掉了。

    “巧雲娘,不阻止嗎?”星隕道。

    “她同意了,自願按的手印。”紫煙唇角勾起,露出一絲嘲弄的表情。

    “親娘同意賣女兒,這種事都做得出來。”星隕搖頭歎息。

    “這算什麽,明麵上繁盛的京城,內地裏隱藏著多少罪惡?”紫煙淡淡道。

    “走吧,我們去看場好戲。”紫煙站起身。

    此時,馮公子的手下已經帶走了巧雲,上了停在外麵的一輛馬車,疾馳而去。

    ……

    “這裏就是馮家的一處別院?裏麵別有洞天啊。”星隕嘴裏嘖嘖稱奇。

    跟著紫煙上了一輛馬車,沿著馮公子離開的路走,經過一陣子後,他們來到了一處四合院麵前。

    從外麵來看,這就是一處十分普通的四合院,院牆都是青磚糊著泥的。

    但翻過院牆,進入裏麵以後,才發現,居然是別有洞天。

    裏麵普通的房屋,裝飾的十分豪華,色彩也頗為豔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