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茶的功夫後,楊若晴牽著馬車來到了院子門口,院門口那塊擋風的石獅子後麵,楊華梅和王栓子兩人合力抱著一床被褥站在那裏,兩人的臉都被帽子遮了個嚴嚴實實,身上也穿了棉衣棉褲,晨霧籠罩在他們身上,他們帽子的帽簷還有棉衣的外麵,都沾上了一層水汽,看著都冷。

    “姑姑,姑父,把東西搬到車上來吧。“

    楊若晴牽著馬車來到他們身旁停下。

    楊華梅和王栓子抬起頭來,楊華梅好像凍傻了似的,眼神茫然四顧,轉了一圈才看到楊若晴。

    “誒,好,好。“

    而王栓子呢,眉毛上都結了冰,哆嗦著跟楊華梅一塊兒搬被褥。

    被子卻從二人臂彎裏滑落下來,伴隨著楊華梅的一聲驚呼,被子掉在冰冷的地上。

    楊華梅俯身去撿,她的手好像被凍麻木了,僵硬的根本就抓不住被子。

    王栓子彎身去撿,腳下一滑跌坐在地。

    “栓子栓子!“楊華梅大叫著,顧不得撿被子轉身又去拉扯王栓子。

    看到他們這樣,楊若晴隻能輕歎口氣,放下韁繩過來一手將被子撿起夾在腋下,又騰出另一手幫著楊華梅把王栓子扶起來。

    “姑父,你還好吧?“

    “我、我沒事兒。“王栓子尷尬又懊惱,再一次證明自己真的是個廢物啊,摔倒了自己都爬不起來的軟腳蝦!

    “栓子,你要實在不行還是回家吧,在家裏等著也一樣,我跟晴兒一塊兒去縣城。“

    楊華梅看到王栓子這副樣子,真的很擔心他路上扛不住顛簸和寒冷,到時候病情加重了可咋整?

    但是,王栓子這回卻異樣的堅決,他咬咬牙甩著頭說:“不,我不回去,我得去牢裏跟大白好好的談一談!“

    子不教父之過,是他的失責,他得去做點什麽來挽救下這個兒子,不然,真的玩完!

    楊若晴在旁邊幫著他們把被褥放到了車廂裏,聽到他們兩口子的對話,也頗有感觸。

    栓子姑父還算是個知榮辱,三觀正,有責任感的男人。

    若是他身體好,精力旺盛,大白和小黑也不至於被他們奶奶和娘慣成如今這樣。

    自古慈母多敗兒,一點不假。

    “姑姑,姑父,上車吧。“楊若晴又招呼。

    車裏經過了特殊的改造,溫暖舒適,炭火爐子茶具糕點一應俱全。

    楊華梅和王栓子進了溫暖的車廂後,感覺就像是進了另一個世界。

    “這也太舒服了吧!“

    王栓子摸摸這,看看那,說起來他還是第一回坐駱家的這輛大馬車,這跟牛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楊華梅坐進來後就覺得熱,於是把自己和王栓子兩人頭上的帽子都摘下來放到一邊的火爐子上烘烤。

    “晴兒家的馬車,肯定舒服啊,比三哥五哥他們的馬車都要舒服。“楊華梅說。

    王栓子點頭,屁股底下坐著的毯子手摸上去那感覺都不一樣,難道是他們說的天鵝絨?

    王栓子突然拘謹起來,坐在那裏不敢亂動了。

    車廂簾子被打起,楊若晴遞進來一隻水袋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