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名聲二字,孫氏也沉默了,隻能無言的望向垂淚的綿綿。

    蔣桂玲依舊握著綿綿的手在追問,楊若晴也放下了手裏的茶碗靜靜的看著綿綿。

    “五嬸,我建議你情緒別太過激動,先讓桂玲好好問下綿綿,我相信這裏麵肯定有誤會,綿綿是我看著長大的,她不是那種拎不清的女孩子。“

    楊若晴的話,無疑是孤海中飄過綿綿麵前的一塊浮板,綿綿抬起一雙朦朧淚眼,感激的連連點頭。

    這時候,另外一根竹篙也伸到了綿綿跟前,那就是蔣桂玲。

    “我也相信綿綿,娘,你先別責罵,容我先跟綿綿這盤問清楚再說!“蔣桂玲道。

    聽到楊若晴和蔣桂玲都這麽說,孫氏好似又找回了一些主心骨,也附和道:“素雲啊,先前你才聽綿綿說了兩句就不敢往下聽了,都沒聽全,怕是委屈了閨女,還是先讓她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完吧!“

    鮑素雲愣了愣,這才意識到自己實在是太性急,也太膽小怕事了。

    她點點頭,坐了下來,並叮囑綿綿:“這裏沒有外人,你不得有點隱瞞啊,不然,娘都要被你嚇死。“

    綿綿含淚點頭,啜泣著把傍晚時候遇到薑先俊的情況一五一十說了。

    包括兩人的對話,一句不落。

    “我還以為是啥呢,搞了半天原來是薑先俊陰魂不散過來找咱綿綿求複合,結果被咱綿綿拒絕了。“

    聽完綿綿的訴說,蔣桂玲長鬆了一口氣。

    楊若晴也點點頭,“我就說咱綿綿別看性子綿軟,也打定主意後也是很倔強的哦,五嬸,這回是你誤會她咯,嗬嗬嗬……“

    鮑素雲愧疚的望著綿綿,心疼得不行。

    綿綿紅著眼眶,死死咬著唇,滿臉的委屈讓人心疼。

    孫氏微笑著起身來到綿綿跟前撫摸著綿綿的秀發打圓場:“綿綿,你別怪你娘,她也是在在意你了才那麽激動,她是為你好。“

    綿綿鬆開唇,輕聲道:“我心裏都明白的,我不怨娘。“

    鮑素雲再也忍不住,眼淚滾出來,綿綿趕緊上前抽出自己的帕子蹲在鮑素雲跟前為她拭淚。

    並輕聲做著保證:“娘你放心,且不說我跟薑先俊的情誼還沒到那個份上,就算真到了,我也拎得清厲害,懂得權衡利弊,就算他八抬大轎來接我,我都不可能鬆口的。“

    “我還跟你保證,後我去樹林子那裏攏柴禾,一定跟繡繡他們一塊兒去,絕不一個人走,不給他糾纏的機會!“

    綿綿的這番保證,可算是給了鮑素雲一顆足球大的定心丸吃了。

    鮑素雲俯身抱住綿綿,撫著她後背,“我可憐的閨女啊,咋就這麽命苦呢……“

    蔣桂玲一臉無奈:“娘你又來了,為啥回回遇到這種事兒就抱頭痛哭說綿綿命苦呢?咱綿綿命不苦,出生在這樣的人家衣食不愁,這麽多人給她撐腰,她哪裏苦了?“

    鮑素雲含淚望著蔣桂玲,弱弱道:“婚事退了不說,還屢遭這樣的埋汰,能不苦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