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老薑頭和薑大兩口子都來了駱家。

    看到夫家來人,先俊娘立馬就開始裝死,準備走這條悲情路線博同情。

    “哎呀,弟妹這是……不行了?“薑大婆娘上前來摸了下先俊娘的額頭,驚呼起來。

    薑大皺著眉道:“人各有命,實在不行就得趕緊找塊地,弄副棺木……“

    聽到這話,薑母的眼睛嗖地睜開,朝著薑大兩口子破口就罵:“弄你娘的棺木,你們這對舌頭生瘡腳底流膿的壞東西,就盼著我死是吧?老娘還偏就不死,氣死你們!“

    薑大冷笑搖頭。

    老薑頭雙手背在身後,更是用一種看狗shi的眼神看二媳婦。

    薑大婆娘扯住一塊手帕來捂著鼻子往後退,滿臉嫌惡的說:“就曉得你是裝死,咱不那麽說你還真不睜眼呢,嘴巴這麽臭,怪不得被人一個晚輩打成這狗模樣!“

    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薑母被刺激得發了狂,從搖椅上跳下來滿屋子追著薑大婆娘要打。

    薑大婆娘一開始還是躲。

    直到堂屋裏一把凳子被先俊娘給撞倒後,老薑頭忍不住下了命令:“要打去院子裏打!“

    薑大婆娘等的就是這句話,立馬像得到了欽賜的尚方寶劍似的不再躲避,轉身一把揪住先俊娘的頭發就把人給拽到院子裏去了。

    先俊娘嘴裏發出尖銳的罵聲,髒話連篇。

    相比下薑大婆娘的話就顯得很有道理:“做了十幾年的妯娌我一直讓著你還真當我怕了你?咱今個就在院子裏好好打一場,別弄髒了人家堂屋。“

    先俊娘身上原本就掛了彩,雖然沒有傷筋動骨,也沒有傷及五髒六腑,可是,銀簪子尖細,紮進皮肉裏就跟在醫院裏采血似的,而且還是照著全身上下采,十幾二十個窟窿,非常妨礙先俊娘此刻的操作。

    於是,她被自己大嫂按在地上一頓好打,打得嗷嗷的叫,現場的人除了孫氏和王翠蓮看不下去,其他人包括老薑頭和薑大在內都是麵不改色,充耳不聞。

    王翠蓮和孫氏想去拉開院子裏的妯娌兩個,被楊若晴給攔住。

    “薑家人在清理門戶呢,咱外人就甭插手了。“

    “啊?“

    王翠蓮和孫氏麵麵相覷,但都聽話的沒過去。

    堂屋裏,旺生當著眾人的麵再次將薑母的傷勢情況跟老薑頭說了一遍。

    老薑頭點點頭,“有勞了。“

    旺生留下一包塗抹的傷藥後離開,因為他知道接下來是老楊家跟老薑家私下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楊華忠楊華洲兄弟全都不在家,金氏不頂事兒,譚氏容易壞事,孫氏撐不起事兒,劉氏最喜歡摻和事兒,當事人鮑素雲最怕事,而且又暈過去了,於是,出來代表老楊家做"話事人"的自然就成了楊若晴。

    “老薑爺,今個這件事,我想再跟您老當麵解釋解釋……“

    雖然知道駱鐵匠去找老薑頭他們過來的時候肯定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但冤有頭債有主,出於尊重,楊若晴還是想跟老薑頭他們再說一遍。

    結果,剛起了個口,老薑頭就抬手打斷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