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素雲無奈的搖搖頭:“咱不管別人家將來過得是好是歹,咱隻過好自家的日子就成了。”

    楊華洲語氣尤為篤定:“咱當然管不著,我這是根據種種跡象來預料的,你信我不?”

    鮑素雲看著他這一臉認真的樣子,有點孩子氣,她溫柔的笑著點點頭:“我當然信你,不過這會子夜深了,咱該歇著了。”

    “你信就好。”楊華洲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起身,“有些葷菜我從郡裏的酒樓那帶了些回來,是家這邊買不到的,此外其他的雞鴨魚肉和瓜果鮮蔬明日我去鎮上采辦。”

    鮑素雲道:“我跟你一塊兒去,讓大寶在家裏陪著桂玲,綿綿也能搭把手。”

    兩口子又躺到床上吹滅了火燭接著商量了一會兒滿月酒的事宜,直到困意襲來這才沉沉睡去。

    隔天一大早,楊華洲和鮑素雲趕著馬車去鎮上,剛走出村口大路還不到半裏,就碰見了幾個他們不想看到的熟人。

    薑二和薑母在路中間拉拉扯扯,薑先俊耷拉著腦袋站在一旁,手裏拽著一隻包袱卷,好幾次想要插腔說點啥,都被薑母尖銳的大嗓門給蓋住了。

    “前麵咋是他們?”

    楊華洲小聲嘀咕了一聲,車速一點兒都沒變化。

    鮑素雲悄悄撩起車窗簾布的一角,往外瞅了一眼,在薑家兩口子朝這邊看來的瞬間趕緊放下簾布。

    “咋辦?要停嗎?”鮑素雲壓低了聲音問。

    楊華洲冷哼一聲,“停個屁,駕!”

    他突然一鞭子抽打在馬腚兒上,馬兒嘶鳴了一聲揚起蹄子跑起來,一陣風般從薑家人身旁過去,揚起的灰塵落到他們身上。

    薑母朝著馬車的方向破口大罵:“咋趕車的?沒見著路邊有人嗎?神氣個啥?我呸……”

    後麵應該還有罵話,但被薑父捂住了嘴巴強行拽到了路邊。

    楊華洲扭頭往後掃了一眼,也狠狠啐了口,接著策馬揚鞭。

    等到把薑家人徹底甩在身後,怎麽都看不到蹤影了,楊華洲方才將車速降到平時的正常狀態。

    “看他們那架勢,八成是那女的又在鬧騰要回娘家,薑二在路邊先勸後求,被那女人指著鼻子罵。”楊華洲便趕車邊分析,不知何故竟然還有點樂。

    鮑素雲則是無奈搖頭:“一個人家不好好過日子,天天這樣鬧騰,真不知他們咋想的。”

    楊華洲邊趕車還能邊抽空跟身後車廂裏的鮑素雲聊天:“人跟人不一樣,我經常說娶妻娶賢,瞧瞧,當年我一把年紀都沒成親還沒薑二他們暗暗瞧不起呢,嘿嘿,好飯不怕晚,我娶了你,賺大了!”

    鮑素雲還沉浸在薑家路邊鬧騰的畫麵裏呢,冷不丁又被楊華洲這樣狠狠誇讚了一頓,臉紅透了。

    “你這是咋啦?從昨夜到今天誇了我這麽多,我都不好意思了。”

    “哈哈哈,這有啥不好意思的,我說的是真心話!”

    “嗯,我信你。”

    “你信我就好。”楊華洲說,“素雲,這趟我不在家,薑家的事兒……讓你受委屈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