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老薑頭點點頭,接著又笑嗬嗬問:“專門回來操辦小孫女兒的滿月酒吧?”

    楊華洲再次‘嗯’了聲。

    “我自個倒沒親眼見著,不過聽他們說小家夥長得可招人稀罕了,白白胖胖,跟年畫裏的福娃娃似的,就跟當初老三家那孫女兒差不多,可喜慶了哦?”

    老薑頭又伸了個頭過來攀談,在誇楊華洲家孫女的同時,順口也將楊華忠家的孫女福娃給誇了一遍。

    楊華忠跟楊華洲對視了一眼,楊華忠淡淡一笑,楊華洲則點點頭,“嗯,就那樣吧,小孩子家的隻要健康平安就好。”

    老薑頭也跟著點頭,“對對,肯定會平安順遂的,你們都是有福氣的人家,祖上積德,後輩享福。”

    又是一番誇讚吹捧的話,求和的話語一句沒有,字字句句裏的求和意思卻又清晰的傳遞給了楊家兄弟。

    楊家兄弟對視了一眼,楊華忠在楊華洲眼中看到了那份堅定,楊華忠心裏有數,清了清嗓子,對老薑頭和薑二說:“今個夜裏過來,我主要是以媒人和裏正的身份。”

    “當初承蒙你們看得起我,讓我給薑先俊和綿綿保媒,如今發生了一些事,女方這邊覺得這門婚事不合適,打算退婚。”

    退婚?

    薑家爺仨麵麵相覷,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

    薑先俊更是猛地抬起頭來,麵上血色退盡,一雙眼睛瞪成了牛眼。

    昔日那個清俊的少年郎,此刻麵孔逐漸扭曲。

    “老五,是我們薑家做的不好,你再給我們薑家一個機會,給兩個孩子一個機會吧!”

    薑二搓著手,跟楊華洲那可憐兮兮的央求,腦門子上的白紗布還沒拆去,也不知道裏麵是不是急得冒出了熱汗,反正他好幾次抬手習慣性的想要抹汗,卻碰到了傷口,痛得眉眼擠在一起。

    楊華洲目光冷冷的盯著薑二:“今夜我過來就是要當麵問問你,當初你拍著胸膛跟我保證的那些話,都是放屁不?”

    薑二愣住了。

    當初自己保證的那些豪言壯語在耳邊飄過,每一句都是諷刺。

    楊華洲拿手指頭敲著桌麵,“身為一個男人,一口唾沫一口釘,我信了你,可你呢?你辜負了我的信任,作為一家之主,你無法約束你婆娘,你讓我閨女受了委屈,還沒進門就鬧得雞飛狗跳,烏煙瘴氣,你讓我還咋給你機會?這擺明著是一個火坑,是人都不會把自個閨女往裏跳!”

    薑二被楊華洲指著鼻子訓,訓得麵紅耳赤,辯解無力。

    他身後,薑先俊突然噗通一聲跪倒在楊華洲跟前。

    “嶽父大人,是我不好,是我沒能保護好綿綿讓她受了委屈。”

    “求嶽父再給我一個機會,我保證我一定將功補過,好好對綿綿……”

    楊華洲原本還想好好訓薑先俊一頓,結果薑先俊這一跪,讓他的心突然就有些發軟。

    這女婿,當初他是真的中意啊!

    模樣標致,身板好,品行端正,脾氣也溫和,知根知底,又是家中的獨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