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樂了,將劉氏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咋?四嬸這是看得心癢難耐想要親自披掛上陣?”

    劉氏也極為配合的挺起胸脯,滿臉自信:“就跟那戲台上唱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就我這兩天觀戰來看,哼哼,可以去會一會薑母,不敢說三招內將她放倒,至少大戰八百回合還是沒問題的!”

    楊若晴被逗笑了,同時也被劉氏這燃燒的戰鬥氣焰所感染,竟有種久違的熱血沸騰的感覺。

    “四嬸,不是我不答應讓你去,而是因為我奶一碗把薑先俊他爹砸傷後,兩家也講開了,這件事暫時揭過,你再跑去罵,沒個師出有名的理由說不過去呀!”

    “啊?這樣啊?”劉氏的眉頭頓時糾結在一起,坐在那裏把鹽巴往魚眼珠子使勁兒摸,腦子裏高速運轉著在琢磨法子。

    楊若晴看著那條被抹太多鹽巴而看起來像翻白眼的魚,趕緊提醒劉氏:“四嬸,這條魚是無辜的。”

    劉氏低頭看到手裏這魚的慘狀,也有些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

    “哎,我腦子轉的慢,晴兒你幫我想個由頭嘛,我是真的想去跟薑母較量較量。”

    “四嬸,想由頭不難,你再如實回答我一個問題。”

    “隻要你能幫我想到由頭,別說一個問題,一百個問題都隨便問啦!”

    “哈哈,一百個太多了,一個就夠。”

    “行,一個就一個,你問。”

    “四嬸,你為啥突然想去找薑母吵架啊?是不是衝著我給出的賞金?”

    跟劉氏這種人說話,最好的打開方式就是開門見山,那些拐彎抹角的東西屁用沒有。

    果真,劉氏也回答也很爽快,“沒錯,我就是聽說秋霞和李麻子媳婦她們跑過來罵一頓打一場就能拿到兩百文錢,我羨慕得不行呢,這哪裏是吵嘴打架?這簡直就是撿錢啊,比去村後竹林子裏攏鬆毛來過癮呢!”

    楊若晴揚起嘴角笑。

    聽四嬸這麽一說,自己好像成了散財童子了。

    “四嬸,我跟你直說了吧,你要是去罵,我可是一文錢都不會給的哦。”

    “啥?為啥呀?”劉氏驚得眼珠子比手裏的魚眼珠子瞪得還要大。

    “你讓秋霞和李麻子婆娘那些外人賺那些錢為啥不把錢給自家人賺?我罵的不比她們差啊……”劉氏又說。

    楊若晴不緊不慢的把抹好鹽的魚放到一旁的桶裏放好,又不溫不火的對劉氏說:“正因為你是自家人,你去罵薑母本身就應該是幫五房,幫咱老楊家出頭啊。”

    “咱老楊家各房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一根長藤上的瓜,奶今個出戰了,你看她老人家可找我這裏要賞錢了?”

    劉氏手一擺,提起譚氏時她滿臉都是嫌棄,“你奶她不缺錢,何況罵人也是她的樂趣,你沒找她討要賞錢就不錯啦!”

    楊若晴莞爾,“四嬸,你這家族大局觀和覺悟還比不上我奶啊,你得多跟她老人家學習。”

    “晴兒,我是認真的,我真的想去罵薑母……”

    “想去就去啊,我不攔著,由頭我也能幫你想,但賞錢是沒有的。”

    “晴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