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歉意的朝楊華梅那笑了笑,扭身追著楊華忠去了後院。

    楊若晴也在現場,看到楊華忠這架勢,猜測草場那邊估計情況不樂觀,於是跟譚氏道:“奶,你跟我姑接著吃吧,我爹有事兒要忙活,回頭得空了再來誇大白哈!”

    撂下這話她也屁顛著跟去了後院打探情況。

    前院堂屋裏,譚氏氣得把手裏的筷子重重拍在桌上,臉拉得老長。

    “這都啥玩意兒?大外甥出息了買這麽多東西來探望,他個做舅舅的屁都不放一個?不像話!”

    楊華梅趕緊來到譚氏身旁小聲勸著:“娘,三哥又不是外人,犯不著誇,再說了,他是有要緊事要忙活,暫且顧不上這頭……”

    譚氏依舊氣哼哼的,但好歹沒再嚷嚷了。

    “吃吧,吃完了你早些回去,東西我都收下啦。”譚氏對楊華梅道。

    楊華梅點點頭,娘倆個抬起筷子吃得歡快。

    而後院,孫氏和楊若晴聽完楊華忠帶回來的消息後,氣氛則瞬間凝重下來。

    “他爹,咋會這樣?牛犢子咋還真能因為一場雨就病倒了呢?那可是牛啊!”孫氏還是不肯接受這樣的事實。

    楊華忠沉聲道:“牛咋啦?牛不也是血肉之軀麽?現如今牛販子大哥打算去山那邊請這方麵的大夫過來給牛瞧病,我回來換雙鞋子套輛騾車陪他走一趟。”

    “如今有幾條牛犢子流鼻涕啊?”楊若晴也問。

    楊華忠坐在那裏邊換鞋子悶聲道:“石頭牛犢子都在流鼻涕,有一頭最嚴重,都翻白眼了,草料啥的不吃,躺在那裏起不來。”

    楊若晴的臉色也變了變。

    孫氏則直接蒼白了,喃喃道:“完了完了,都翻白眼了,看來是真的不成了……”

    死掉一頭牛犢子就是孫氏六兩雪花銀啊!

    六兩銀子,莊戶人家坐吃山空一年的花銷啊!

    死掉一頭牛犢子,朵兒他們這一年來草場都白幹了,要是再接著死,別說賺錢和保本了,這身家都得賠進去!

    孫氏整個人頓時都不好了,口中喃喃自語,雙手微微發顫,仿佛天要塌下來。

    “娘你莫慌,爹和牛販子大伯去請大夫,等大夫過來了給牛犢子吃上藥就會沒事的。”楊若晴一邊安撫著孫氏,同時不忘來到院子後麵幫他套騾車。

    走山路騾車是最好的選擇,馬車驢車都不好使。

    “我今個也不曉得啥時候能回來,你在家裏該幹嘛幹嘛,甭瞎擔心。”楊華忠臨走前叮囑孫氏,“還有晴兒,你多陪著點你娘,她經不得一丁點兒事,就愛瞎琢磨。”

    楊若晴點頭表示知道了,目送楊華忠離去,她轉身扶著孫氏的手臂道:“反正咱盡力而為就是了,能救幾頭算幾頭,真要救不回來那也沒轍,就當是破財消災花錢買教訓咯。”

    孫氏一臉焦憂,還很沮喪,“哎,我就是心疼朵兒和勝男,好不容易想自個整點事,卻攤上這種倒黴事兒……”

    “娘,這搞養殖的誰還沒經曆過這些煩心事兒呢?且不說當初漲水我大伯魚塘裏的魚跑了一大半,就說那一年春天發雞瘟,周旺表哥和小環嫂子他們養雞場裏的雞鴨死了快七八成了。”

    “當時周旺表哥那樣一個漢子,可是坐在地上吧嗒抹淚的哭呢!可是咬咬牙,不也挺過來了嘛,所以你就別擔心太多了!”

    這世上的事兒也是奇怪,當你以為自己很慘的時候,各種鼓勵激勵的說辭其實效果不大,唯有找出那些比你還慘的活生生案例擺給你看,豁~陡然間你就看開了也想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