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她出嫁十幾年,頭一回大包小包的回娘家了,當一隻腳跨進娘家院門的時候,她感覺自己的腰杆子都比以前挺直了幾分。

    楊華忠一大早就去了草場,孫氏在後院忙著燒早飯,前院堂屋裏就譚氏一個人坐在桌邊等待早飯。

    孫氏燒好今日的第一罐開水,趕緊端來堂屋給譚氏泡茶喝。

    “昨夜隔夜的水不也一樣泡嘛,何必那麽講究。”譚氏嘴裏咕噥著。

    “娘,這是老三吩咐的,他說隔夜的水最好不要喝,用來洗漱可以。”

    孫氏嘴裏說著話,手腳已麻利的為譚氏泡了一碗茶放到她麵前,茶裏麵還放了兩顆紅棗。

    “娘,你先喝點茶,鍋裏我煮了補氣的湯,待會熟了給你端來。”孫氏又提前跟譚氏這打招呼,煮補氣湯不是一時半會的功夫,省得老太太早上空著肚子等到時候煩躁。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莊戶人家習慣在秋冬交接的時候進步,補氣補血補各種虧損。

    家中養的老母雞老鴨湯燉起來,村前村後紅棗樹上的紅棗撿起來,山裏的山楂,地裏收獲的紅豆花生,再輔以一塊焦紅的老紅糖燉一大鍋湯,一家人從老人到孩子都來喝幾碗,把身體補得結結實實的。

    聽到今個喝補氣湯,譚氏的眉眼有幾分愉悅,期待。

    “不急,橫豎我也不餓,你慢慢煮就是了。”

    孫氏暗訝了下,不由偷偷瞥了譚氏一眼,婆婆近來真是轉了性子了,這麽好說話?

    孫氏暗暗決定待會湯開了就打幾隻荷包蛋下去,提前讓老太太墊吧肚子。

    “娘,那你老坐著,我去後院了。”

    譚氏擺擺手。

    孫氏還沒來得及轉身,院門便被吱嘎一聲大力推開了,楊華梅高亢的聲音傳進堂屋:“娘,三哥,三嫂,你們在屋裏不?我回娘家啦!”

    “今個回娘家咋這麽大陣仗?”譚氏嘀咕了句,隨即揚聲回應了一嗓子:“在屋呢,梅兒快來!”

    孫氏也笑眯眯迎到了堂屋門口。

    看到楊華梅兩手拎著兩隻沉甸甸的包袱卷,不由一怔,這陣仗還真不小。

    “三嫂,來,接著!”

    楊華梅一隻腳剛跨進堂屋門,就把其中一隻包袱卷塞到孫氏手裏,自己則挎著另一隻包袱卷往譚氏所在的桌邊大步過去。

    “梅兒,你這是……”孫氏掂量著手裏的包袱卷,從包袱卷一角往裏麵,乖乖,裏麵竟然都是一包包點心和補品。

    “大白昨日抽空回來了一趟,歇了一宿就趕回去了,這是他捎帶給他嘎婆和舅媽們的東西,自個太忙了過不來打招呼,讓我替他跑一趟。”

    楊華梅呱唧呱唧把路上想好的台詞說完。

    這下,孫氏更驚訝了,驚訝又驚喜。

    而譚氏也坐不住了,放下茶碗伸出兩隻枯樹枝般的手在桌上一通摸索:“哪呢?我大外孫孝敬我的東西在哪呢?快些給我瞧瞧。”

    “在這呢,我給娘拿出來娘一樁樁的摸啊!”楊華梅興高采烈的扯開包袱卷,挨著譚氏身側坐下,獻寶似的把包袱卷裏的衣裳布料,補品吃食一樁樁送到譚氏的麵前,引導著她的手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