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院子裏的腳步聲,何蓮兒趕緊從灶房裏鑽出來。

    女孩子烏黑油亮的發辮,素顏的麵容洋溢著青春和朝氣,苗條的腰肢係著藍花圍裙,俊俏又利落,完全是個最好的弟媳婦人選啊。

    就算孫氏和楊華忠可能會對這門親事有些抵製,但隻要小安堅持,自己這個姐姐再從旁疏導,肯定能把何蓮兒拐回來當弟媳婦的。

    關鍵還是在於小安這根榆木疙瘩,就是不開竅,真想打他一頓。

    “晴兒姐,你回來了?那邊……那邊怎麽樣?”何蓮兒雙手搓著腰間的圍裙,有些緊張的問。

    楊若晴對何蓮兒笑著眨了眨眼:“放心吧,說過了,沒事的。”

    聽到這句話,何蓮兒懸著的心終於落下來,笑容也輕鬆了幾分。

    “晴兒姐你累了吧?快些去屋裏歇息,我在燒菜,很快就可以吃飯了。”

    “我幫你燒啊!”

    “不用不用,我一個人行的。”

    楊若晴也不勉強,轉身往堂屋裏去了。

    蓮兒妹妹對不起哦,我騙你啦,王善保那邊溝通未果,原來他們是親戚關係。

    不過,咱也沒打算真靠兩片嘴皮子和小心翼翼的態度去跟人溝通講道理,這世上的人和事啊,單憑講道理是沒法溝通的。

    你得先用拳頭打到對方忌憚你的實力,這時候再停下來跟他講道理,這溝通自然就水到渠成咯。

    屋子裏,楊若晴又用先前對付何蓮兒的那套說辭將何父何母敷衍了過去,他們的反應也跟何蓮兒差不了多少,都單純又老實的認為楊若晴不會騙他們。

    其次,王善保裏正那邊打過招呼了,裏正會出麵調停,這事兒應該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何父鬆了口氣,喝多了藥湯的身子突然就很想撒、尿,當著楊若晴和小安的麵又不好意思說,還是楊若晴看出了他的異樣,尋了個借口帶著小安出了屋子,好讓何母幫助何父解決下生理問題。

    楊若晴直接把小安帶到了院子後麵的小菜地邊上,壓低了聲把先前王善保家的事兒跟小安這說了。

    原本小安還是滿臉笑容心情大好,聽到這另一個版本的真相,頓時就火冒三丈。

    “小小一個保長,芝麻綠豆大的官兒還算不上呢真就把自個當號人物了?我這就去跟他好好掰扯掰扯!”

    在小安看來,上回自己過來租賃房屋的時候,以及每回過來探望何叔叔一家,他都是穿的便裝,也沒有將身份說出來。

    沒想到這本想低調,低調卻反被人欺負,還就高調的打回去吧!

    楊若晴攔住小安,“踩死一隻螞蟻用得著你抬腳?今個你就守在何家保護他們,我自個回郡裏跟寧肅遞個話的事兒。”

    區區一個保長,楊若晴都不想動用自己的力量,掉價。

    聽到楊若晴安排他留下,小安一臉為難,臉紅到了脖子根。

    他指著自己的鼻子,說話都有些磕巴:“我留下?這樣不方便吧,還是姐你留下,我回去找寧大人。”

    “嗨,又不是讓你跟何蓮兒孤男寡女待一處,有啥不方便的?除非你心裏有鬼。”楊若晴故意用激將法來對付這種鋼鐵直男,從小到大,這種套路對大安一點兒用都沒有,但對小安,那是百試不爽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