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母親,就是我們的小妹十九妹!”石六補充了一句。

    “十九妹?我娘沒有名字嗎?”其其格問道。

    “有……不過你母親嫌不好聽,就讓我們叫她十九妹,不準叫她名字。”

    “小舅,她叫什麽?”

    其其格眼睛一亮,來了興趣。

    “小名翠花!”石六淡淡道。

    其其格用團扇掩口,怕自己笑出聲來。

    這個名字太有鄉土味了,想起自家娘親記憶裏那風華絕代的儀態,搭配上這個名字,有種莫名的感覺,怪不得娘親從未說過這個名字呢。

    “……那天晚上過後,我昏睡了三天,再醒來已經是奴隸了,我在草原那戶人家待了兩年,才找了個機會逃了出去……”

    “我想的是離開草原,回到千機城附近去尋人,可惜,我沒走成,在半路上饑餓交加,昏倒了。”

    “後來,我被路過的一名騎士帶進了紅岩山,原來他是山中的一名農戶……”

    石六抬眼望著其其格道:“以後的事情,你應該知道了吧。”

    其其格道:“我知道的隻是一些案卷上的記載,說的是怎麽小舅你怎麽組織山中農戶,以及附近的牧民,成立馬隊,縱橫紅岩山附近的,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紅岩馬賊的崛起。”

    “但,我不知道小舅你又怎麽跟娘親聯係上的……”

    “錯了,不是我聯係上你母親的,而是你母親聯係上我的……那一年的時候,我剛剛在石岩山站穩腳跟,就有人送了一份信給我,就是你母親……隨後,隔一段時間,就有人過來送人,同時又將我的回信順便帶回去,卻始終沒透露她現在都在哪裏。”

    “原來,我娘從沒跟你說過她的身份啊。”其其格吃驚道。

    “這其中的緣由,隻有現在我才明白。”石六表情嚴肅而沉重。

    “當年,那一夜我們走散以後,她也被草原人帶到了草原之上,後來就是在草原上長大了,她找到了我,卻沒打算說出她在的地方,緣由隻有一個,那就是她的身體受損了……當年被帶走的那一晚,她就中了蠱毒,那毒不致命,卻時刻在損傷壽命,所以,她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會離世……”

    “怪不得娘親天天都要喝藥,怪不得父親隔一段時間就愁眉不展。”其其格恍然,現在她把石六說的話跟以前很多經曆對應起來,才發現以前忽略了很多細節。

    想來,自己的父親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娘親中蠱毒之事,肯定是想盡了辦法也沒有法子徹底摘除掉蠱毒。

    母親壽命不長,可能就是這種蠱毒的緣故吧。

    “我想,你父親應該是盡力了,那種蠱毒,中了是無藥可救的,本來最多隻能活五六年,但最後十九妹多活了很多年,多半是藥物在保命的緣故。”石六再次歎氣道。

    “舅舅,當年的其他人呢?”其其格問道。

    自己的母親太苦了,想到小時候見到的那些事,其其格心情就很低落,母親一直用藥沒停,活著也很辛苦吧。

    “其他的人,後來陸續的聯係上了幾個,還有的徹底失蹤了,跟大哥一樣,找不到了,這都已經這麽多年過去了,可能他們都不在人世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