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指著手裏單薄的信紙對雙親說:“這小子,通篇就五六句話,第一句話是跟咱問好,第二句話是說他自己‘一切安好’,接下來提到了何家人,他用的是‘已找到安身立腳之處,於東臨縣順利接回何家二老,小雨和寧肅幫忙聘請名醫為何父診治,最後一句便是叮囑你們勿掛’,然後就沒了。”

    楊華忠掰著手指頭,嘴角抽了抽:“好小子,還真是妥妥的六句話啊!”

    孫氏麵容古怪,坐在那裏反反複複咂摸著,“這……說了等於沒說,我還是一頭霧水啊!”

    楊若晴看了眼孫氏那迷茫的臉,暗暗發笑。

    這封家書若是照著孫氏所期盼的內容來寫,格式理當如下:

    首先,小安過完中秋後回慶安郡的路途上一切順利這個得先說,到了慶安郡之後在哪個地方找到了落腳的房子,房子是租賃的還是買的,租賃是多少錢,按季節結算呢還是按年結算?要不要押金,若是買的,那又是多少錢,屋子之前的主人是啥樣的人,屋子裏吉不吉利,有沒有發生過不好的事兒等等這些,都是要在信裏說明白的。

    接下來,就該說到去東臨縣接何家雙親的細節了。

    比如是租賃馬車去的不?考慮到何父的傷勢,馬車裏麵是不是得準備些被褥毛毯啥的,還有何父的傷勢如今怎麽樣了,情緒還穩定不,一路回到慶安郡之後安頓到新宅子裏他們習不習慣,上回從家裏帶過去的衣食住行方麵的東西充不充裕,還有沒有哪裏短缺?

    若是短缺了就得去街上置辦,置辦的地方,還有瓦市,距離他們住的宅子遠不遠?置辦的錢夠不夠?

    等等等等……最起碼六張信紙,這還得盡量把字寫小一點,稍微大一點就得八張信紙才夠承載。

    “他爹啊,小安這說了等於沒說,咱咋整?”孫氏隻能再次跟楊華忠那討主意。

    楊華忠琢磨了下,“還能咋整?直接去慶安郡一趟親眼瞧瞧唄!”

    孫氏歡喜:“那成,可是,老太太還在咱家……”

    楊華忠把旱煙杆子插到要上站起身:“沒事兒,我這就去跟老四和四弟妹他們說一聲,咱去慶安郡的這幾日讓他們把人接過去應付幾天。”

    “老太太還有一個月才輪到四房,我怕老四不樂意。”孫氏道。

    楊華忠虎下臉來,“自個的親娘,照顧幾天有啥不樂意的?他敢說一個不字,我就不認他。”

    孫氏賠著笑,“你別這樣……”

    楊若晴攔住孫氏:“娘放心吧,四叔四嬸會答應的,首先他們是兒子媳婦,照顧長輩天經地義。再者,這是爹娘的囑托,他們不敢拒絕。最後,他們都是聰明人,心裏都明白幫了這個忙,讓你們騰出空去趟慶安郡,回頭你們家來定然少不了他們的禮品。”

    孫氏怔了下,是啊,還可以帶禮品呢,這下她心裏也踏實了一些,沒再跟楊華忠那說啥。

    傍晚的時候,譚氏就被楊華明和劉氏給接走了。

    譚氏嘴裏還在嘀嘀咕咕的,“我就住這兒不行嘛?讓我老閨女梅兒過來陪我作伴,白日裏你們送兩回飯給我也一樣,非得跑來跑去折騰人……”

    “娘你上下兩片嘴皮子那麽一頓吧嗒,說得是輕鬆,也不想想咱這些人多忙活,梅兒又有多忙活,栓子還病著呢,過來陪你?嗬嗬……”楊華明邊馱譚氏往老宅那邊走,邊扭頭跟她說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