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

    周公子正猶豫遲疑的當口,小安已經歡呼了一聲大步迎了上去,而劉雪雲冰山似的臉上也終於露出一絲暖意。

    他也抬步跟在小安身後去到馬車旁,一把將方舟拎起,然後重重丟到地上。

    至此,周縣令父子已經完全確定眼前這個年輕貌美的綠衣女子不是別人,正是傳奇人物駱將軍的妻子楊氏了。

    兵部來的楊小安的親姐姐。

    “小安,雪雲。”

    楊若晴笑眯眯跟他們二人打招呼,迎上他們兩個關心的目光,她不是跟他們兩個等待一宿幾乎沒合眼,做了各種猜測的兩個弟弟(妹夫)解釋這一夜發生的事兒,而是指著自己身上的綠色裙子興衝衝問他們倆:“這裙子咋樣?顏色和款式襯我不?”

    小安和劉雪雲麵麵相覷,兩人都滿頭黑線。

    劉雪雲打量了一眼楊若晴身上的衣裙,果斷點頭:“還不錯。”

    小安也是咧了咧嘴,哭笑不得:“姐,都啥時候了,你還有心開玩笑?你不曉得我和劉大哥昨夜都急壞了,還有何嬸子那邊也是問了好幾遍你的下落,你今個要再不回來,我和劉大哥就要動用大批兵力去找你了。”

    “哈哈,我當然曉得你們急呀,這不,事情辦妥立馬就趕回來了嘛!”楊若晴拍了拍小安的肩膀道。

    “姐,到底什麽情況?”小安指著地上的方舟又問。

    楊若晴道:“哎,孩子沒娘說來話長,走走走,咱先進去坐下來慢慢說……哎呀,差點撞到老人家……”

    楊若晴一轉身,發現身後不知何時站了一個矮矮胖胖的老頭子,粗粗短短的花白眉毛,短短的塌鼻子,嘴巴上都是花白的胡須,厚厚的黑框鏡片後麵一雙小眼睛睜得圓溜溜的。

    眼袋很深,眼圈也很濃,看來是也經常熬夜的近視眼,看他身上的穿戴,頭上的烏紗帽……應該就是東臨縣那個無為而治的書呆子周縣令了。“下官周進見過駱夫人!”

    以周縣令為首,身後的其他官員齊聲彎腰響應:“不知駱夫人大駕光臨東臨縣,下官有失遠迎,還望見諒!”

    楊若晴擺擺手,笑眯眯道:“周大人,諸位大人客氣了,小婦人不請自來,略有叨擾。”

    彼此間簡單的一番客氣話之後,楊若晴被眾人簇擁著進了縣衙議事。

    而方舟此時也醒了,被幾個他曾經的屬下官差押解著關進了縣衙大牢。

    楊若晴走了兩步,突然停下,對三寶道:“三寶,我突然想起自己有個承諾還沒有兌現,你小子我看得順眼,去,幫我把那個承諾給兌現了。”

    ……

    縣牢裏,方舟被關進了當初收押何家夫婦的那間囚牢。

    方舟被丟進來的時候,裏麵已經住了兩個獄友。

    而且還是熟麵孔。

    一個是方舟的老丈人,青牛鎮前任保長王雄。

    另一個自然是田壩村裏正王霸。

    隻是這兩個人都很慘,王雄一雙手纏滿了白沙布,歪靠著潮濕長了青苔的牆壁目光呆滯。

    而王霸則更慘,他一條手臂被劉雪雲給砍了,半邊身子都纏著紗布,半死不活的躺在一堆幹草中,紗布外麵不停的有血水滲透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