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家村。

    大媳婦忿忿的話語激起了其他幾個媳婦的共鳴,幾個婦人都覺得楊若晴太過卑鄙,背後使陰招,故意往她們家裏埋髒東西還反過來誣陷,就該揭穿。

    李氏照著大媳婦的臉重重打了一巴掌。

    “你個蠢貨,怪不得你生的蠢閨女別人給顆糖就能照著別人教的到處瞎說自家後院埋了東西,原來禍根就在你這裏,是你蠢笨才生出那樣蠢笨的閨女!咱家要是沒了,都是你們娘倆害的!”

    當著弟媳和其他表嫂表弟媳的麵挨打又挨罵,大媳婦捂著臉委屈得不行,眼淚嘩啦啦的流。

    “娘,你咋能這樣說我呢?我不是這家裏一份子嗎?那個將軍夫人才是外人是壞人……”

    李氏的眼睛差點瞪出眼眶,人也從凳子上站起來一副要撲過來撕嘴的架勢:“你再說她我撕爛你的嘴!”

    大媳婦嚇得趕緊往後退,雙手捂住嘴,驚恐的看著李氏。

    進門這麽多年,曉得這個婆婆不好伺候,可像這樣發脾氣打人卻是頭一回。

    待到把大媳婦威懾住了,其他的人也都不敢跟著起哄,李氏重新坐了下來,氣得胸口一陣陣劇烈起伏。

    雖然年紀比桌邊幾個風華正茂的兒媳婦侄媳婦都要大,可作為女人,她身前的料子也同樣比她們幾個都要足,這會子氣得真是一通亂顫啊。

    要是楊華明在這,八成要看到冒鼻血。

    “大媳婦,你也別怨我打罵你,實在是你那張破嘴不該亂說。”

    李氏陰沉沉的目光盯住大媳婦的臉,接著說:“這回的事兒,咱心裏都清楚是將軍夫人在背後搞鬼,可是咱就算清楚又能咋樣?這胳膊還能擰過大腿去?”

    “要是咱去外麵揭露這個事兒,當真就能出現比將軍夫人更有權勢的人出來給咱做主,那咱就豁出去了,可咱行嗎?你們各自娘家親戚堆裏能找出能壓住將軍夫人的大人物來嗎?能嗎?”

    簡簡單單一句話,把在場的幾人全都給問住了。

    幾個人都耷拉下腦袋,搖頭的搖頭,歎氣的歎氣。

    小媳婦起身給李氏泡了一碗紅糖水,捧到麵前:“娘,您先喝口糖水潤潤嗓子,就算是天塌下來,您也不能倒啊!”

    李氏接過碗的時候看了小媳婦一眼,眼底掠過一絲欣慰。

    幸好身邊還有這麽一個知冷知熱的人,乖巧,懂事,不像大媳婦冒冒失失咋咋呼呼的。

    大媳婦捂著臉和嘴遠遠的站著,幽怨的目光在弟媳身上打了個轉兒,心裏詛咒了一百遍。

    邊上兩個侄媳婦也是悄悄交換著眼神,兩人都垂著頭不吱聲。

    李氏喝了兩口糖水稍稍平穩了下氣息,接著對麵前的幾個年輕婦人道:“這事兒說起來也賴我,千不該萬不該去楊裏正家鬧,八成是激怒了將軍夫人這才遭來報複。”

    “這兩日我把這些事兒細細琢磨了下,我覺得將軍夫人應該不是真的要把咱兩家趕盡殺絕,也就是讓他們兄弟幾個去吃吃苦頭,讓咱著急……”

    大媳婦聽到這裏,懸著的心放了下來,手也垂了下來:“娘,這話你不早說?要真是那樣,那咱就不用這麽擔心了,過幾日自然會放他們回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