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隻能搖頭,再次給大孫氏使眼色,讓她不要再逗弄老太太了,老人家不經逗弄。

    王翠蓮不想再讓孫氏尷尬下去,趕緊帶頭站起身提議離開。

    孫氏鬆了一口氣,趕緊和鮑素雲一塊兒起身送客。

    床邊的楊華梅也想跟出去幫著解釋兩句,結果被孫氏留下了。

    “梅兒,你留下陪娘說會話,我和你五嫂去送客。”

    孫氏交待了一聲,跟鮑素雲一塊兒出了屋子。

    到了外麵院子裏,孫氏趕緊跟桂花她們道:“……都別急著走,晌午留下來吃飯,我待會叫素雲幫我燒飯,很快的。”

    大孫氏輕輕拍了下孫氏的手臂:“我方才是故意逗你家老太太的呢,她跟個孩子似的可好玩了……你咋還當真了?”

    邊上王翠蓮和桂花也都連聲附和:“咱都不是外人,晴兒娘,咱都不往心裏去,你就別把幾句玩笑話擱在心上了。”

    孫氏一片動容,隻能苦笑著輕輕點頭,“多謝你們過來探望我家老太太,那今個就怠慢了,回頭做壽的時候全家老小一定過來啊!”

    “放心吧,肯定全到。”

    “那就最好。”

    送了她們離開後,孫氏和鮑素雲返回院子,妯娌兩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同時笑了。

    “咱這婆婆啊,哎,一言難盡哦!”孫氏噓出一口氣道。

    鮑素雲也是無奈搖頭,“她還嫌人家拿的禮品少呢,可不曉得她自個壓根就沒受傷。再說了,探傷本來就是拿這些補氣補血的東西。”

    孫氏也點頭:“禮輕情意重,何況這禮也不輕,咱娘啊,誰的東西都看不上眼,梅兒的一句話,她比啥都稀罕。”

    確實,楊華梅過來探傷,是空著雙手的,啥都沒帶。

    但楊華梅倒了就抱住婆婆一頓哭,這哭啊,值千萬斤。

    妯娌兩個回到客房門口,聽到屋裏楊華梅正耐著性子跟譚氏那講道理,針對的正是方才收禮物攆人的事兒。

    孫氏跟鮑素雲默默對視了一眼,“梅兒還算懂事,曉得跟咱婆婆說說這些。”

    鮑素雲也是欣慰的笑了:“有些話咱做媳婦的不方便說,做閨女的就沒那些講究了。”

    孫氏讚同這話,屋子裏楊華梅的聲音剛落下,便響起譚氏針鋒相對的辯解。

    楊華梅再接著跟譚氏那擺事實講道理,母女兩個進行著拉鋸戰,估計沒有一頓飯的功夫是掰扯不清楚的。

    “三嫂,咱先去堂屋吧,明日薑家送禮過來,剛好有些事我想跟你這討個主意。”

    薑家的媒人已經提過親了,接下來就是送禮,兩家把親事正兒八經定下來。

    娶媳婦這塊,鮑素雲有經驗了,但站在女方的立場嫁閨女還是頭一回,孫氏已經先後嫁過兩個閨女,所以找她討主意最合適不過。

    “剛好我也該去燒晌午飯了,那咱去後院灶房說話。”孫氏立馬點頭,妯娌兩個攜手轉了個方向往後院,剛好也把客房的空間留給譚氏和楊華梅母女。

    ……

    鮑素雲忙著跟孫氏這討主意,而李氏那邊也在到處找人瘋狂討主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