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的瞳孔驟然一縮,身體也下意識繃緊了。

    站在她身旁的劉雪雲明顯感覺到她的反應,他側首目光憐憫的看著她。

    她剛好也轉過頭來,眼睛瞪得渾圓好像在問他:

    “不會吧?夜壺佬把莫氏藏在茅廁裏?”

    劉雪雲點頭,目光中憐憫更甚。

    果然,下一步楊若晴直接捂住了嘴,兩條秀氣的眉頭擰在一起……

    這模樣,要是被那些生養過的婦人們看到了,故意以為李甲的話能讓人懷孕呢!

    劉雪雲暗暗搖頭,姐,是你不讓我劇透的,如今謎底揭曉,就曉得你扛不住這衝擊,哎……

    楊若晴花了好一陣才勉強壓住胃裏麵的翻騰。

    再次看向跪在屋子中間的夜壺佬,夜壺佬身上衣裳全被水濕,地上一攤黃黃綠綠的東西,先前咋一眼她還以為是正義感爆棚的村民們砸的臭雞蛋,爛菜葉子。

    這會子突然明白過來,她趕緊掏出腰間那隻裝了艾草的荷包堵在鼻子底下,還不忘惡狠狠瞪了劉雪雲一眼。

    劉雪雲苦笑,姐,我真的很無辜的……

    楊若晴突然想到什麽,趕緊挪了挪腳步跟劉雪雲拉開一點距離,並嫌棄的看了他一眼。

    劉雪雲立馬猜出她在嫌棄什麽,他聳了聳肩,當時為了抓住夜壺佬,怕他跳茅廁遁走,自己差點也跟著跳下去了,幸好有忠心又極想表現的手下搶著跳,他才沒跳。

    要是真跳了,估計這位‘翻臉比翻書還快’的姐,要把他一腳踹到門口去吧。

    兩人這邊無聲的交流了一番,而前麵李甲已經繪聲繪色的講到了當時夜壺佬跳到茅廁裏……李甲故意忽略了劉雪雲手下跳進去的事兒,直接改口成他找人來把夜壺佬家的茅廁掏幹,發現裏麵竟然藏著一個通道的事兒,他們進了通道,發現底下竟然挖了一個密室,密室大概有一般人家的灶房那麽大,裏麵藏著一個女人,女人正是長坪村前陣子走失的莫氏……

    “李裏正,先說到這裏吧,接下來帶我們去看看那個茅廁。”楊華忠抬手打斷了李甲的話。

    李甲連連點頭,反正從盯梢到找出暗道,以及將夜壺佬五花大綁製服住……全都是劉雪雲他們在做。

    自己不過是推出來將此事公之於眾,瞬間還能撿個功勞,當然楊華忠他們咋說他就咋配合了。

    “好好好,茅廁在這邊,請隨我來。”李甲趕緊在前麵帶路,臨走前不忘叮囑弟弟李乙父子:“小偉,你幫你爹一塊兒盯著這個畜生,莫讓他溜了!”

    被叫做李偉的年輕人趕緊點頭:“大伯放心吧,我一定幫爹盯牢他!”

    李甲這才放心的離開。

    在去往茅廁的路上,楊華忠隨意跟李甲聊了幾句:“你侄子看著不賴,一表人才啊!”

    李甲謙虛的笑了笑:“楊裏正你過獎啦,他一個土裏刨食的哪裏談得上一表人才哦,充其量長得不嚇人就行啦!”

    楊華忠又問:“他今年多大了?”

    李甲道:“四月滿的十八。”

    楊華忠轉頭跟身後的楊若晴道:“比小安小三歲?”

    楊若晴笑了笑,“嗯,小安快二十一了。”

    楊華忠收回視線又接著問李甲:“那你侄子可定親了?”

    他不過是隨口一問,鄉裏鄉親的平時拉個家常主要都是圍繞這些話題展開,也沒啥特殊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