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哪來的蘑菇啊?”楊若晴問。

    王翠蓮抬起頭來,笑道:“你桂花嬸子還有三丫頭送過來的,她們前腳剛走,茶都沒喝一口。”

    楊若晴抬手揉了揉額頭,“她們可真是太客氣了,啥都不忘了咱家,這下咱家一日三頓都得吃蘑菇了。”

    說著,她把手裏的大碗伸過去,裏麵也是蘑菇。

    “這是方才五嬸硬塞的,裝一塊兒吧。”

    王翠蓮看著籃子裏這麽多蘑菇,也是又驚又喜又感激,唏噓了好一陣。

    “這個季節蘑菇不好留,幹蘑菇家裏也有,要不,晴兒你把這些蘑菇送去鎮上酒樓?”王翠蓮問。

    楊若晴搖頭,“這一籃子蘑菇送去酒樓,份量又不夠,自家吃吧,又太多了,要不這樣吧,回頭讓大伯送些去周家村給周旺表哥他們家。就是不曉得大伯有沒有空閑,願不願意跑那一趟……”

    王翠蓮看了眼院子外麵,此時駱鐵匠已經去了魚塘那邊,王翠蓮才道:“這是咱娘倆私下裏說,你放一百個心好了,即便再忙你大伯也能抽出空來跑一趟的。”

    楊若晴會意一笑。

    駱鐵匠對駱大娥這個老妹妹的疼愛和維護,那是幾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

    不過,周家那邊自打多年前周霞死後,就徹底的改頭換麵過日子了。

    駱大娥不再鬧騰,老老實實的在家給周旺和小環他們帶孩子,成了一個真正的老婦人,每年除了正月來一趟駱家村拜年,其他時候基本不離開村子。

    而周旺和小環都很懂事,尊重駱鐵匠這個大舅,逢年過節都過來拜訪,給駱鐵匠買酒買煙絲兒。

    所以駱鐵匠明著暗著的照顧周家,楊若晴和駱風棠都假裝看不見,隻要大伯開心就好。

    果真,當駱鐵匠從外麵回來,看到家裏這滿滿當當一籃子的蘑菇,又聽到王翠蓮和楊若晴婆媳倆的打算,駱鐵匠當時就去後院套馬車去了。

    楊若晴和王翠蓮相視一笑。

    “看這天下晝怕是要下雨,你穿件蓑衣,戴個鬥笠吧!”

    王翠蓮拿著蓑衣和鬥笠走到馬車跟前,跟駱鐵匠那溫聲細語的勸著。

    因為駱鐵匠習慣了天熱就打赤膊,他自認自己從前是打鐵的,身子骨也跟鐵打的似的強悍,淋點小雨不怕。

    “不用不用,這天氣穿那些玩意兒怪悶熱的,我這光著膀子多痛快!”

    果然,駱鐵匠拒絕了。

    王翠蓮隻得將求助的目光投向楊若晴。

    楊若晴暗暗苦笑,她也不太好強勸,這家裏隻有一個人在大伯那裏說話最管用。

    於是,她給那邊正逗巨型泰迪的駱寶寶遞了個眼神。

    駱寶寶會意,立馬丟開泰迪跑到馬車跟前,接過蓑衣和鬥笠一股腦兒塞到駱鐵匠懷裏。

    “大爺爺你可真是不聽話,大奶奶是關心你才叫你穿的,你趕長路淋了雨會生病,頭發濕了還會長虱子。”

    “你穿上,你必須穿上,不穿上不準出門!”

    駱寶寶雙手叉腰站在馬車前麵,活脫脫一隻小母老虎。

    駱鐵匠看著乖乖孫女兒這副霸道的樣子,眉開眼笑,半點脾氣都沒有了。

    “好好好,大爺爺穿,穿!”

    “耶,這才乖嘛,來來來,孫女兒伺候您老穿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