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忠嘴裏說著不管,孫氏和楊若晴娘倆聽聽就好,要真信了,那這將近三十年的相處也就白處了。

    就算日頭從西邊出來,黃河水倒灌,楊華忠也不會對楊永青,乃至老楊家的事坐視不管的,這是楊華忠做人的原則和底線。

    收拾完碗筷,外麵原本強烈的日頭突然就被不知從哪裏吹來的烏雲給擋住了,不一會兒,狂風大起,地麵飛沙走石,天空黑雲翻湧,青天白日竟然隱隱有要進入黑夜的勢頭。

    “哎呀不好,這是要下雨啦!”

    孫氏探了個頭,驚呼,“快,快收衣裳。”

    楊華忠正準備出去田裏轉悠,大晌午的他寧可去田埂小樹下抽旱煙跟村民們一塊兒拉家常,也不習慣在家裏歇午覺。

    這會兒也不出門了,趕緊幫著孫氏一塊兒收衣裳收鞋襪。

    楊若晴要去幫忙,被孫氏推開,“你快些回駱家去收衣裳,我這裏東西不多,我和你爹收得過來。”

    既如此,楊若晴也不磨嘰,懶得從院子那邊跑耽誤工夫,一陣風似的衝到楊華忠家後院,攀上了牆頭,穩穩落地的時候人已經出現在駱家後院了。

    今個一早,她不僅把家裏好幾張床的被褥拆洗了,還把秋天的鞋子找出來刷洗了一番,趁著這日頭好全晾曬幹,待到一陣秋風秋雨吹過的時候,家裏人能直接把鞋子翻出來船上。

    這不,後院的竹竿上一排排都是被單被套,石階上一排排都是鞋子。

    楊若晴雙手齊出,把鞋子往邊上準備好的大竹筐裏掃,長袖善舞又卷起竹竿上的被單被套往旁邊的大庫房裏送。

    大庫房裏通風透氣,屬於室內晾衣房,把衣裳鞋襪轉移到這裏後,管他外麵下成瓢潑大雨都不急不慌,啥時候想疊衣裳了就來這裏收取。

    這不,她做了一半,前院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王翠蓮和拓跋嫻兩人一塊兒過來了,看著架勢也是趕過來收衣裳鞋襪。

    “呀,晴兒你都快收拾完了啊?這啥時候回來的?我咋沒瞧見你進門呢?”王翠蓮一臉驚訝。

    拓跋嫻指了指那邊的牆頭,笑而不語。

    王翠蓮頓時懂了,她笑著道:“早知道當初就該留扇門,進出更方便。”

    楊若晴把鞋子在庫房裏的木架子鞋櫃上一字排開,微笑著對大媽和婆婆道:“留不留門無所謂,多翻翻牆還能練身手,這是當初棠伢子說的。”

    王翠蓮和拓跋嫻都笑。

    此時,外麵已經開始打悶雷了,“大媽,婆婆,寶寶那丫頭呢?”

    王翠蓮道:“之前就去對麵她二舅家找繡繡耍去了,方才天上開始上黑雲那陣子,你大伯就去接去了,這會子應該快回來了。”

    楊若晴點點頭,就算沒接回來也沒關係,隻要是在室內就沒事兒,打雷閃電的時候,尤其是夏天這種雷陣雨,切忌不能在野外,若是不巧剛好在野外,也要記得找地勢低矮的地方先躲一陣,千萬別站在大樹底下,容易引雷。

    院子裏晾曬的衣物都被收拾一空,現在,就算天上破個洞,大雨下到明天,楊若晴心裏也不慌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