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安易在信中也寫明白了,為什麽不太願意讓皇上知道,就是害怕皇上在前線邊事較多,分了心。

    這句分了心,實在是紮心。

    齊星雲知道自己軍盲,所以就沒打算著瞎指揮。

    結果自己手下的軍將依舊是不太信任自己,甘願當一個吉祥物。

    皇帝這種生物就很奇怪,總喜歡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橫插一手,雖然齊星雲沒有這個習慣。

    奈何朝臣們還是對皇帝有著天然的不信任感。

    豔陽高照,此時的白羊城裏,卻是戒備森嚴,因為秦漢雲的消息,對於即將通過此地的日出國賊人進行抓捕。

    “你這樣不就把自己給暴露了嗎?皇上那裏說不定心裏會有想法。”禾安易看著滿不在乎不停的吃葡萄的秦漢雲說道。

    秦漢雲滿不在乎的擦了擦手,說道:“你不是給王昀寫信,不讓他說嘛,不讓皇帝知道不就行了?”

    “王昀那是皇上的人,聽我的還是聽皇上的?”禾安易無奈的看著茶樓下的人群說道,那個日出國人將會在今天,在這個茶樓和日出國人接頭,然後開始刺殺活動。

    秦漢雲點頭,將葡萄皮倒進灰鬥裏,說道:“知道就知道了唄,你們那個皇上還能這麽小氣?因為這事砍了我不成?”

    “我這不是為了咱大齊好嗎?你們在漢國隱衛的力量總有沒有觸及的地方,我這裏的一些親朋做一個補充,不好嗎?”

    禾安易不知道該怎麽解釋,大齊的華夷之辨,不是這個漢國宗親能夠理解的。

    “不要說閑話了。他來了。”秦漢雲吐了一個葡萄籽,精準的吐進了灰鬥裏,看著樓下的日出國商販,滿目笑容說道:“我有預感就是他。”

    此人穿著一個日出國人慣有的裝束,但那不是他們的主要特征,而是個子矮,還喜歡養髭(zi)。

    髭,就是鼻子下的胡須,並且以髭毛茂盛為美。

    這個審美觀,秦漢雲都不知道從哪裏評價。

    日出國人這個時候,最喜歡的發型,是中間光著,兩邊留著。

    “奇裝異服個子矮,是個日出國人沒錯了。”禾安易同樣點頭說道,就準備命令早就準備好的隱衛的察子去抓人。

    秦漢雲攔住了禾安易說道:“你先等等,抓賊抓髒,他還有個接頭人。”

    日出國人走進茶樓之後,點了一份點心,名叫鵝黃豆生。

    “這家夥還知道大齊什麽好吃啊,倒是知道這道名吃。”禾安易聽著掌櫃的回報,笑著說道。

    鵝黃豆生,乃是用水浸泡黑豆,放在陽光下,使其發芽,在沙土中鋪上豆芽,再用板子壓住,三日之後掀開板子,清洗之後,焯以油、鹽、苦酒、香料可為茹,卷著麻餅食用。

    味道極為鮮美,乃是佐酒上品。

    “這不恰恰說明了,此人對大齊異常的熟悉嗎?連如此生僻,我都不知道的好東西,他都曉得。”秦漢雲的臉色卻不是很好,這代表日出國人圖謀甚大。

    這對大齊不是一個好消息。

    “接頭的人來了。”秦漢雲指著不遠處,一個和剛才日出國人一樣裝扮的人說道。

    “敢在我眼皮子底下做醃臢事,真是不把我禾安易當回事啊。”禾安易氣呼呼的站了起來,他是護國軍的智囊,當然有底氣說這個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