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馬行已經毀掉了,客棧裏也亂成一團糟,有差役,還有大夫,哭聲喊聲問詢聲亂成一片。

    看來酒樓已經被官府征用成了臨時的難民安置點。

    “下馬,進去看看。”楊若晴說道,率先翻身下馬,將韁繩丟給那日鬆。

    “你留下看馬,我和雪雲去裏麵。”

    楊若晴徑直進了客棧裏麵,劉雪雲則找到差役的頭頭,走過去拿了一塊令牌給對方看了一眼……

    客棧有兩層,裏麵橫七豎八都是難民,楊若晴一個一個的找,依舊沒有找到小安和何青鬆。

    小安,你到底在哪裏?

    “姐。”劉雪雲的聲音自身後響起。

    “找了一圈,都沒找到。你那邊情況咋樣?”楊若晴問。

    劉雪雲道:“先前跟官府的人打聽過了,這場山崩因為是發生在夜裏,半邊鎮子全給埋了,除了少數幾個不在家的,其他人全給埋底下了。”

    “挖出來不到十個人,都是死的。”

    “鎮子這麵也被波及,很多人家屋子都塌了,不少人受傷。”

    “現在鎮上受傷的人,和無家可歸的人,以及經過此地的客商基本上都安置在這裏。”

    楊若晴沉默的聽著。

    照差役們的意思,活著的人,就在這個酒樓裏找,找不到的,應該就被埋在官道對麵的泥石流底下。

    “事情發生至今,第幾天了?”楊若晴又問。

    “第十天了。”

    劉雪雲又道,他看了眼窗外高聳入雲的山:“因為這幾天時有下雨,房屋不容易修葺,一時間也找不到人手,大家擔心山還會崩,所以官府派人先安置難民,另一方麵在對麵的廢墟上設置障礙,不準百姓靠近,可是,依舊擋不出,還是有人冒死都要去挖,差役都是當地人,也很為難……”

    楊若晴點點頭,這種情況可以理解。

    就好比當年大地震,震後趕回來的親人看到家裏塌陷的房屋,還有被壓在底下的親人孩子,肯定心急如焚。

    管他什麽餘震不餘震的,隻想爭分奪秒把自己的親人挖出來啊。

    在現代,能借助機械的力量尚且都需要一定的救援時間,在這農耕社會,就更不必說了。

    如果小安和他的朋友真的很不幸被埋在對麵的泥土之下,那麽大的範圍,那麽深厚的泥土層,想要刨開挖人出來,太難太難……

    樓下突然傳來一陣鬧動。

    劉雪雲探身看了一眼,轉頭跟楊若晴道:“姐,我們的人過來了。”

    在來的路上,劉雪雲再次給他們飛鴿傳書,讓他們不要局限在聚賢鎮方向找,以聚賢鎮為中心點,往旁邊的村子擴散開,因為山體塌陷,是整麵的,聚賢鎮災情最嚴重,旁邊的小村子肯定也有波及。

    楊若晴:“我們先下去。”

    到了外麵,屬下們先跟楊若晴這行過禮,為首的一個叫黑武的屬下跟楊若晴這稟報了一樁事。

    這幾天他們在鎮上跟幸存下來的人打聽,聚賢鎮原本有兩家客棧,一家就是現在用來安置傷員和難民的這家,還有一家就開在這家酒樓的對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