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妹子,不是我誇,你擀麵的手藝十裏八村排第二,當真沒人敢排第一了。”

    “嘖嘖,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我可是惦記了四十多年啊!”

    老楊頭抬起頭來,一手端碗,另一手朝餘母這豎起一根大拇指。

    餘母麵色如常,淡淡笑了下,“老楊哥太抬舉我了,我的手藝哪能跟譚氏嫂子比呢,你湊合著吃吧,我去興奎那屋瞧瞧。”

    老楊頭爽快點頭,目送餘母出了屋門去了堂屋。

    這女人總算是住到這屋簷底下來了,他心裏也踏實了。

    餘母跟餘興奎這交待了句,轉身出了屋子。

    夜色下,她悄悄出了院子門,徑直往村口的楊家三房去了。

    到了楊華忠家院子門口,透過院門縫隙裏,她看到裏麵堂屋裏亮著燈光,隱約還傳來說話的聲音。

    先前一路上積攢的勇氣和決心,到了人家院門口,突然又打了個折,她站在門口,遲疑著,猶豫著……

    “你是誰?大晚上的咋跟這站著?”

    一道清脆的聲音突然從身後響起,餘母嚇了一跳,轉身便看到一個身量高挑,麵容清秀的年輕女子站在身後,神色有點淡漠。

    “我、我是餘家村的,想來找楊裏正說點事兒。”

    不知何故,明明自己都六十一歲的老婦人了,憑這年紀都能給麵前這年輕女子做奶奶,可在對方麵前,自己竟然又虛又慌。

    餘家村過來的?

    楊若晴微微歪了歪頭,將麵前的老婦人重新打量了下,眉眼間有幾分熟悉,莫非是……

    “你可是興奎大叔的老娘?”她問。

    餘母愣了下,隨即點頭,“是我,我是興奎娘,那姑娘你是……”

    楊若晴微笑了下,之前的淡漠瞬間化為了親和。

    “原來是餘奶奶,我叫晴兒,是楊裏正的閨女,嫁到駱家的那個。”

    嫁到駱家的那個?

    晴兒?

    那不就是將軍夫人嗎?也是當年大瘟疫時候,那個不顧生死留在被封了的餘家村治病救人的少年英雄!

    餘母有點激動:“原來是晴兒姑娘啊?大菩薩啊,當年餘家村瘟疫,我見過你,隻不過那會子你才十幾歲,還是個小姑娘……”

    楊若晴笑得越發乖巧,“嗯,難為您老還記得我,對了,你不是說找我爹有事麽?請進來吧!”

    楊若晴推開門,招呼餘母先進。

    事已至此,餘母沒有退路,深吸一口氣進了院子。

    堂屋裏,燈火通明,桌上還擺放著菜碗和筷子,顯然楊華忠和孫氏兩個剛剛正在吃夜飯。

    楊若晴把先前在院門口遇見餘母的事兒跟楊華忠和孫氏說了,楊華忠趕緊招呼餘母坐。

    孫氏更是詢問她:“嬸子你吃夜飯了麽?你要不嫌棄,我們也剛剛動筷子,你也來一碗?”

    興奎娘受寵若驚,忙地道:“多謝多謝,我吃了過來的,你們先吃飯,我邊上坐會就好。”

    孫氏又勸了兩句,餘母堅持不肯上桌,楊若晴道:“娘,那你就隨餘奶奶吧,你先趁熱把飯吃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