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楊若晴藏在自己心裏,不敢說給楊華忠聽。

    倘若,萬一,小安和青鬆真的是……

    作為姐姐,她最終還是會選擇接受的。

    隻要弟弟覺得對方就是那個對的人,弟弟覺得快樂,幸福,做姐姐的,願意跟他站在一起迎接世俗的目光。

    當然,盡量,最好,不要是那種,不然爹娘這邊估計得趴下了,哈哈……

    楊若晴一番勸,如同春風,吹散了籠罩在楊華忠心頭的烏雲。

    撥開烏雲見月明,楊華忠想到自己身為長輩,之前竟然用那種眼光去看待兩個孩子的交情,頓感羞辱。

    “我真是……太埋汰人了!”他搖搖頭,耷拉下眼皮子,感覺在閨女麵前都抬不起頭來。

    看到楊華忠這個表情,聯想起他今夜在飯桌上心不在焉的樣子,楊若晴憋著笑。

    “爹,沒啥,你這是關心則亂嘛,時候不早了,回去好好睡一覺,明日啥都好了。”

    “嗯,我回去了,你也進去吧!”

    走了兩步,楊華忠突然回頭喊住楊若晴:“那啥……今夜的事兒,一個字兒都甭跟別人提,尤其是小安……”

    楊若晴笑了,“爹你放心吧。”

    楊華忠這才大步離開。

    回到屋裏,駱風棠在小院門口等。

    “送完嶽父了?”

    “嗯,他回去了。”

    “嶽父沒啥事兒吧?我看他先前,有點心神不寧的樣子。”

    楊若晴勾唇,“喝多了酒,為小安的婚事著急呢,其實也沒啥。”

    關於老爹猜測的那些話,楊若晴答應了不跟第三個人說,自然要守諾。

    “小安方方麵麵條件都好,娶親容易,但要找到適合心意的人,就得看緣分。”他牽著她的手往寢房裏走。

    成親,就是娶個女人回來過日子,是個女的就行。

    但想要合自己的心意,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不急,緣分到了,自然啥都來了,”他扭頭看著她,怕她這個長姐太過擔心,“就拿我自個來說,十六歲之前我在山裏進進出出,腦子裏想著的都是怎麽讓自己吃飽肚子不挨餓受凍,從未想過那些成家娶媳婦的事兒,遇到你之後,一切就變了,瞧瞧我如今,啥都不缺!所以,小安肯定也行的,你不要急,讓嶽父嶽母也不要急。”

    ……

    隔天麻麻亮,孫氏就起床蒸米粉粑粑。

    米粉粑粑做成月亮形,因為像一柄柄梳子,所以在當地又被稱為‘梳子粑’。

    孫氏用的閑聊是青蔥,蒜末,跟壇子裏的鹹五花肉沫子,以及適量的醬幹丁。

    等小安和何青鬆起床洗漱完畢,灶房裏熱氣騰騰,孫氏的梳子粑已經出鍋。

    “青鬆,嚐嚐看,雖比不得你娘做的蒿子粑,可也是咱這邊的特產。”孫氏端了一碗擺到桌上,招呼何青鬆。

    “多謝大娘。”何青鬆道過謝,拿起一隻斯斯文文吃了起來,“好吃!”

    孫氏笑眯了眼,返身又去給小安裝碗。

    小安吃的時候,孫氏就坐在他身旁瞧著,見縫插針的詢問:“這趟去秀水鎮那邊是翻眠牛山過去呢?還是走官道啊?”

    “走官道,翻山不方便。”小安嘴裏包著吃的,含糊不清道。

    “好,走官道好,官道沒有野獸。”

    “那你們估摸著啥時候能回來啊?”她又問。

    “若是順利,前後半個月差不多就回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