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母怔怔望著顧父,這……就是沒借到?

    “一文錢都沒借到嗎?”她不死心,追問。

    顧父冷冷哼了聲,“一文錢不用借,人家打發叫花子的,你覺得我會要?”

    顧母想也是,就算誌華沒有考上舉人,那也是秀才。

    顧家就算沒有那百畝良田,那也是望海縣城做小生意的殷實人家,一文錢?寧可餓死都不能要!

    “淑華。”

    “姨母,我在呢,您有什麽吩咐?”

    “去把我的首飾匣子端給你姨夫。”

    “嗯。”

    淑華起身把首飾匣子端到那邊的桌上,推到顧父麵前。

    “打開。”顧母又吩咐。

    “嗯。”

    啪嗒一聲想,首飾匣子的暗扣彈開了,珠光寶氣照射到顧父的臉上。

    他的眼睛亮了下,打量著這首飾匣子裏的東西:“這麽多?”

    顧母道:“嗯,我們女人跟你們男人不一樣,手頭闊綽了就想著給自己添置點首飾啥的充場麵,原本想著將來誌華考上進士了,我去跟外麵那些更大的官太太們喝茶,不丟排麵……”

    “你清點下,拿去賣了也好,當了也罷,好歹先把五百兩銀子湊齊把兒子救出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淑華,你說我說的對不?”

    淑華正盯著首飾匣子的首飾微微出神,聽到顧母的問,她忙地回過神來。

    “姨母說的對,我沒啥值錢的東西,就耳朵上這對銀耳環呢能湊個三瓜兩棗,”說話的當口她已摘下了雙耳上的銀耳環放到桌上,“隻要誌華能回來,我和心兒才有依靠,肚子裏這個也一樣。”

    顧母被淑華的話感動到了,她褪下手裏的鐲子和戒指,“你能為誌華豁出去,我這個做娘的更能,誌華爹,你別猶豫了,把這些首飾拿去換了錢,回頭看看還缺多少,咱再接著想法子。”

    顧父把首飾匣子重新鎖好,夾在腋下站起身,“也好,我那裏也收藏了幾樣東西,也是我用來撐場麵的,這就一並拿了去賣。”

    顧父走了兩步,又被顧母喊住。

    “咋?還有東西要給我?”他問。

    顧母苦笑,“沒有了,再有就是我自個這把老骨頭了,不值錢。”

    “那你喊我幹嘛?”他又問。

    顧母道:“我是叫你當心著點兒,別讓人給套路了,把老根伯父子兩個帶上,他們在咱家做了好幾年了,也算是知根知底的下人。”

    顧父擺擺手:“我做了幾十年生意,什麽妖魔鬼怪沒見過?好了好了,你就別瞎操心了,安心養病就是了!”

    顧父離開後,顧母喝了幾口藥,問床前伺疾的淑華:“你姨夫走了多久了?”

    淑華看了眼床頭的沙漏,“沙漏顛了四個來回,將近兩個時辰了吧!”

    “兩個時辰?也該回來了啊!”顧母道。

    淑華往屋門口望了一眼,“許是就在回來的路上吧。”

    “淑華啊,姨母這心裏突突的跳,很不踏實啊!”

    “姨母,你別擔心了,姨夫見多識廣,有有老根伯父子跟著,不會有事的。”

    “嗯,但願如此吧,淑華,你幫我去小佛堂給神佛上柱香,求神佛保佑咱家早日度過劫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