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家莊。

    正月初五,楊華忠和孫氏一塊兒過去拜年,順便為牛販子探病。

    大安去了望海縣,跟幾個同窗相聚。

    楊若晴和駱風棠抽不出空來同行,因為今日駱家人要去周家村拜年。

    一輛馬車,駱風棠和駱鐵匠爺倆坐在前麵輪流趕車,寬敞的車廂裏坐著楊若晴,王翠蓮,駱寶寶,即便如此,還是顯得很寬敞。

    拓拔嫻是不喜歡走動的,她留在家中,楊若晴臨走前拜托了那日鬆和蕭雅雪兩口子讓他們過來給婆婆做個伴。

    蕭雅雪拍著胸脯道:“晴兒你就放心去走親戚吧,今日我和那日鬆過去陪嫻夫人,我給嫻夫人做地道的大遼菜。”

    楊若晴感激一笑,方才上了馬車。

    馬車剛行了一小段路,後麵追上來一輛馬車。

    是楊永進家的馬車,但趕車的人卻是楊華明,楊華明邊揮舞著馬鞭邊喊:“駱大哥,棠伢子,等等我們。”

    駱風棠將馬車靠邊,等候在路邊,楊若晴和駱寶寶他們都從車廂裏探出腦袋來瞧。

    很快楊華明便趕著馬車到了近前,也停了下來。

    “四叔,你們這是上哪去啊?”

    楊若晴問他們,趕車的是楊華明,旁邊坐著鐵蛋。

    車廂簾子掀開了,裏麵坐著劉氏,三丫頭,康小子,還有荷兒。

    滿滿當當一車廂,看著都擁擠。

    “我們去菊兒家拜年呢!”楊華明道。

    劉氏也坐在車廂裏朝楊若晴這打招呼。

    楊若晴道:“我們去周家拜年,你們那邊擠吧?要不勻個人過來坐?”

    劉氏便看著身旁的幾人,“你們誰過去坐?”

    荷兒和康小子都搖頭。

    三丫頭恬靜一笑:“娘,我看就不用了吧,我們擠一擠也暖和,過去了晴兒姐那邊就不寬敞了,何況到鎮上路程也不遠。”

    劉氏道:“你晴兒姐又不是外人,他們家那車廂老寬敞了,咱勻一個人過去咱這馬兒也能輕省些。”

    楊華明聽到這話道:“沒錯,晴兒他們又不是外人,你們趕緊去個人,省得累壞了永進家的馬。”

    劉氏道:“成,那我過去吧。”

    劉氏以最快的速度鑽進了駱家的車廂裏,挨著王翠蓮身旁穩穩當當坐下。

    駱家的馬車是用兩匹高頭大馬來拉的,多一個人根本就不算啥。

    馬車重新駛動,駱風棠跟楊華明並駕齊驅,楊華明是個話嘮,駱風棠是一個除了跟楊若晴,以及左君墨等極少數聊得來的友人有話題外,跟其他人一概話不多。

    好在旁邊有駱鐵匠,於是這往清水鎮去的一路上,駱鐵匠和楊華明可謂是把天上地下東西南北侃了個遍。

    車廂裏,劉氏的嘴巴也沒閑著,拉著王翠蓮說話。

    楊若晴先前真的是客套下才那麽問了一句,即便挪個人過來,她也希望是三丫頭。

    沒想到是四嬸,這四嬸指不定就盼著過來聊天呢。

    劉氏拉著王翠蓮聊的話題全都是村裏的八卦事兒,回來過年短暫的幾天,劉氏把之前不在村的那一年多來落下的八卦消息全補上了,而且很快就重新站在長坪村八卦的潮流前線,跟王翠蓮這說了很多村裏人家的趣事兒,聽得王翠蓮一愣一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