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壓抑和沉悶的氣氛,一直持續到眾人來到目的地。

    麵前的黃土地上,有兩團弓起的小土包,四周雜草叢生,咋一眼看到不會讓人聯想到其他。

    但在知情人眼中,這兩團小土包就讓人心情沉重,一些不想回憶的過往,瞬間清晰起來。

    是的,這裏麵埋著楊永仙跟李繡心的兩個兒子。

    周歲的哥哥修兒,以及李繡心腹中剛剛成型的男胎弟弟。

    當年李繡心生下修兒,得到楊永仙的寵愛,鋒芒正盛下打算乘勝追擊將廖梅英這個正妻拉下馬。

    於是在修兒的周歲酒席上往銀耳羹裏放了瀉藥借此來栽贓廖梅英。

    結果就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廖梅英沒被拉下馬,修兒卻因誤食了銀耳羹腹瀉致死。

    而李繡心本人也因為悲傷過度,情緒大起大落之下腹中的男胎也沒保住,小哥倆成了大人爭鬥的犧牲品,強行被剝奪了長大的權力。

    春去秋來,當別人家的孩子被爹媽嗬護著一點一滴成長的時候,他們小哥倆被埋在這冰涼的黃土下。

    因為生母李繡心在坐牢,生父楊永仙是個不靠譜的,所以這小哥倆的墳一直都沒人打理。

    而老楊家的其他人,照著規矩也不便過來打理,因為是早夭的孩子,他們更沒有自個進老楊家祖墳那片。

    看著視線前方那兩團被雜草埋沒的小土包,楊若晴不由想起了前世看過的一部電影。

    其中有一個橋段便是那些早夭或未成型便折損的孩子嬰孩們,他們的魂魄無法入輪回,便一直聚集在三途河邊,奈河橋下。

    河邊時有淒風苦雨,電閃雷鳴。

    嬰靈們飽受淒苦,不僅如此還會經常被一些惡鬼欺負,很是可憐。

    那部電影是帶一些佛教意義的教育片,意在規勸世人截殺戮,墮胎,要尊重生命,心存善念。

    所以在楊若晴的概念裏,要麽就做好計劃,不要懷孕,倘若懷了,不管多艱難都要努力把孩子生下來,用心去撫養。

    這是對生命的尊重,也是不褻瀆母親這個詞兒。

    “三叔四叔,你們看,修兒的墳前有草木灰的痕跡,應該是大哥來燒過香了?”楊永進率先指著前方地上的一攤灰燼大聲道。

    楊華忠和楊華明也都看到了。

    “難為他總算有點良心,等等,那是啥……”楊華忠話音未落,突然大步朝前。

    其他人也都跟著快步過去。

    眼前的景象,讓眾人駭然。

    就連上慣了戰場見多了血雨腥風的駱風棠都忍不住眉頭緊皺。

    “這啥情況?這土包後麵咋有個洞?黃皮子在這打洞了?”楊華明問。

    楊若晴沉聲道:“黃皮子沒跟這打洞,是兩個孩子的墳被人刨開過。”

    “啊?不可能吧!”楊華明駭然。

    駱風棠俯身抓起地上一把土在手裏撚著,“晴兒說的沒錯,墳確實被刨開過,這土,是裏麵的,跟外麵的不一樣。”

    大家夥兒都震驚了。

    “刨墳?難道是盜墓賊?可這又不是啥王侯將相的大墓,兩個小孩子的,一文錢的陪葬品都沒有啊!”楊華明驚愕道。

    駱風棠沒說話,但堅定的神色讓眾人更加信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