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煙曆來的性子都謹慎小心,她不會就通過這封信就判斷那個玉蘭是怎樣的人,誰知道這裏麵還有沒有別的什麽蹊蹺呢。

    駱星辰伸手拍了拍冷雪的肩膀道:“別多想了,這麽多人幫你,你到時候隻管帶路,讓你姐早點找到吳家,你姐是很厲害的,比什麽吳家強多了,你有你姐撐腰,還怕什麽?”

    “另外,你家可是江南四大家族之首的江家,你還是嫡係子弟,就這個身份,又哪裏配不上他吳家女兒了?”

    “對那些狗眼看人低的,用實力打他們的狗臉好了,在這一點上,你姐深喑其道。”

    駱星辰嘿嘿一笑道。

    在打臉上麵,紫煙的確是專業的。

    “什麽都不要多想,我們直接出發就好了。”駱星辰道。

    接下來還有什麽事情,等到了千機城在辦,也不遲,反正距離玉蘭大婚的日子還有七日,一切都還來得及。

    以前冷雪沒有靠山,窮小子一個,可以隨便被人欺負,但現在不一樣了,他身邊有了靠山,有個這麽出色的姐姐,還有什麽可擔心的。

    ……

    大夏人派出和親的長公主出發在路上。

    長公主名字叫李元霜,是現今大夏王的姐姐,年紀不到二十,現今大夏王的年紀更小,隻有不到十六歲。

    李元霜提前翻過了雪路,距離千機城隻有很短的距離。

    而等到她真正走出走進千機城的時候,她吃了一驚一臉的訝異!

    這還是自己印象裏的千機城嗎?當初戰亂起,四散而逃,千機城衰亡,她可是看在眼裏。

    短短數年,仿若換了個模樣。

    在李元霜的心中,千機城是破敗的。

    曾經這裏發生過大遼和大齊之戰,將這座城打的十分的破敗,大遼在撤離的時候,將這座城池當中的財富全部席卷走了。

    千機城連老鼠都滿街跑,是李元霜對千機城最後的印象。

    那之後遼國離開以後,千機城重新回到了大齊手裏。

    大遼的在離開的時候,實在是搜刮的太過徹底。

    別說城外的民舍,就是城中的房舍,也都是十去九空,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生機。

    可是李元霜隨著千機城的守軍來到千機城的時候,卻遠遠就看到了城外大片的民舍林立。

    還有數頂帳篷連綿不絕的擺在城外。

    “千機城深處現在大齊的腹地,按理說是沒有兵事才對,那些帳篷是怎麽回事?”李元霜好奇的指著臉麵數裏的帳篷,對著煙幻燕問道。

    煙幻燕就是千機城的郡守,很有名氣的女子郡守,在整個大齊都是極為少見的,她張望著遠處的帳篷,笑道:“從大遼和西域來的行商罷了。大齊的軍隊在西線打通了前往西域的商道,今年比往年多了西域的商人。”

    “他們為何不走另一條道呢?”李元霜稍微合計了一下,這樣路途遙遠了幾分,著實有些怪異。

    煙幻燕歎氣道:“這要是有辦法,他們也不會繞道,誰讓現在大遼逼迫的很緊呢,對這些商人盤剝的人太厲害,都想著繞過關隘。”

    “大遼的商人是來自漠北的嗎?”李元霜放下了窗帷坐穩。

    煙幻燕點了點頭,說道:“他們將漠北的草藥,人參,牲畜,皮草帶到千機城,再從千機城帶回去鹽、成藥、煤、絲綢、茶葉。這一來一去,少說有十倍的利潤呢,他們那裏太冷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