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年夜飯,駱鐵匠拓拔嫻他們都紛紛給駱寶寶塞了壓歲錢。

    楊若晴拿出幾個事先準備好的紅封塞給三位長輩。

    後又分別放了幾封在拓拔嫻的手裏,“娘,夜裏若是那日鬆他們帶孩子過來拜年,你就把這壓歲錢給他們家倆小子。”

    拓拔嫻微笑著收下了。

    拾掇得差不多,估摸著隔壁娘家的年夜飯也吃得快好了,楊若晴和駱風棠帶著早就等候在一旁的駱寶寶動身去了隔壁拜年。

    果真,進院子的時候,一眼便看到燈火通明的堂屋裏,孫氏和小花正在收拾碗筷,大安手裏抱著福娃,小安帶著峰兒在院子裏放煙花。

    看到他們一家三口進來,小安喊了聲‘姐姐’‘姐夫’,然後招呼駱寶寶過去看煙花。

    駱寶寶一溜煙跑過去了。

    楊若晴對駱風棠道:“難怪我覺得忘了啥,從京城帶回來的煙花忘帶過來了。”

    駱風棠道:“先進屋去跟嶽父嶽母拜個年,我再回去拿過來。”

    ……

    堂屋裏,楊若晴陪著孫氏聊天,駱風棠和大安一左一右跟楊華忠喝茶。

    院子裏,小安領著駱寶寶和峰兒在那方駱風棠拿過來的煙花。

    這些煙花是從京城帶回來的,在望海縣這邊買不到。

    每一個煙花都經過了楊若晴的精挑細選,大的有洗腳桶那麽高,小的拳頭大,放在地上點燃後,一叢叢火樹銀花,院子被照得如同白晝,映著孩子們的笑臉,連福娃都睜著一雙大眼睛骨碌碌轉。

    這麽美的煙花讓這個今年剛加入的小成員很是興奮,不時還在小花懷裏蹬幾下小腿小手,咿咿呀呀的叫,逗得眾人又是一樂。

    楊若晴聽到福娃的笑聲,忍不住起身來到堂屋廊下,接過福娃抱在懷裏親了又親。

    “你這小家夥也看得懂啊?笑得咯咯的,來,再給姑姑笑一個……”

    福娃長得一臉福氣,永遠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樣子,被楊若晴親得縮著脖子咯咯的笑,露出粉色的牙齦和小舌頭,萌得楊若晴恨不得放在手掌心裏揉。

    院門口,腳步聲和說話聲臨近,鴻兒一馬當先跑進了院子,直奔放煙花的地方去。

    鴻兒身後,繡繡小姐妹,妞妞,楊永進肩上坐著一歲多一點點的小兒,楊永智背上馱著珍兒,楊永青也抱著自家閨女,再往後麵是蓸八妹,趙柳兒兩個媳婦。

    大家夥兒進了院子,口中喊著:“給三爺爺三奶奶拜大年咯!”

    “呀,大部隊來了!”楊若晴笑著道,抱著福娃迎了幾步,大家夥兒在屋簷底下匯合。

    孩子們自然是直接被小安那邊的煙花給勾去了,壓根就不往堂屋這邊來。

    蓸八妹和趙柳兒他們逗弄著福娃,楊若晴則誇讚著他們幾家的孩子們。

    對女孩子,就誇她們的新衣裳好看,頭上戴的新絨花漂亮。

    對男孩子,就問他們夜裏可敬酒了?喝了幾碗啥啥的。

    楊華忠和孫氏他們也紛紛聞訊來了堂屋門口,招呼著大家夥兒進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