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樣奔跑中的馬車,出於慣性的原理,甭管是人從上麵跳下來,還是從車裏扔個東西出去,都會摔得七暈八素。

    除非像他們這種身手極好的練家子,能駕馭速度和身體的平衡能力,才不會被摔。

    可即使如此,也是盡量能不跳則不跳。

    可這閨女十二歲不到,在楊若晴眼中她是花拳繡腿,卻能從奔跑的馬車上一躍而起,在半空中旋轉幾圈巧妙化去衝擊力而後穩穩落地,再向楊若晴和駱風棠這邊狂奔而來。

    “爹,娘!”

    “誒,在呢,娘在!”

    楊若晴回過神來,伸開雙臂迎上去,駱寶寶便一頭紮進她懷裏。

    “娘,娘!”

    駱寶寶緊緊抱著楊若晴的腰,一遍遍的叫著,使勁兒的跳。

    楊若晴暗暗比劃著這孩子的身高,已經到自己下巴處了,可卻行為舉止還依舊像幼時那樣,還是記憶中她那個淘氣,霸道,愛粘人,卻又內心柔軟的寶寶。

    馬車停了下來,駱鐵匠下了車,看到這抱在一塊兒的母女倆,麵色欣慰。

    可同時又有些後怕,忍不住盯著駱寶寶的後背嚴肅道:“你這孩子太淘了,車子還沒停咋能跳呢?摔到了可咋整?”

    駱寶寶從楊若晴懷裏抬起頭,“我看到我娘回來,太高興啦,一時沒控製住……”

    駱鐵匠哭笑不得,卻又無可奈何。

    駱風棠雙手背在身後,目光寵溺的看著駱寶寶,“不打招呼就跳,確實不應該,不過從方才那跳車的動作看,這幾個月教給她的功夫沒有荒廢。”

    言語間,不僅沒有責怪,反倒還有讚賞的意味在。

    駱寶寶揚眉,眼睛裏有著小得意。

    “爹爹教我的功夫,女兒自然要認真練習,沒有三分山不敢上梁山,其實方才跳車的時候我都在心裏盤算好了,大爺爺,你就別擔心了,摔不到的!”她道。

    駱鐵匠道:“那倘若摔到了咋整?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駱寶寶抬起一根大拇指指著自己的鼻子嘻嘻道:“摔到了算我的!”

    駱鐵匠滿頭黑線,這孩子……淘!

    見狀,楊若晴也故意板下臉來對駱寶寶道:“大爺爺說的話你要認真聽著,記著,不可以反駁!”

    駱寶寶俏皮一笑,轉身拉住駱鐵匠的手臂輕輕搖晃了幾下撒嬌道:“大爺爺,是我莽撞啦,我保證我下回一定聽你的話,不亂跳。”

    駱鐵匠這才放心,抬手摸了摸駱寶寶的腦袋:“這才乖!”

    楊若晴和駱寶寶一起坐上了馬車,駱風棠跟駱鐵匠坐在前麵趕車,一家四口說說笑笑著往村子方向去。

    爺倆在前麵聊天,後麵車廂裏,駱寶寶緊緊依偎著楊若晴,正興奮的說著這一年來她的所見所聞,一些她覺得有意思的事情都拿來跟娘這裏分享。

    楊若晴微笑著,耐心的聽著,不僅聽,偶爾還要詢問兩句,駱寶寶便說得越發的帶勁兒了。

    “娘,朵兒姨生了個小表妹,全名叫項白嬌,小名兒叫嬌嬌,長得也蠻好玩的。”

    楊若晴點頭:“嗯,我聽你嘎婆和舅媽說了,回頭得空我們去項家看你小表妹。”

    “好呀好呀,那嘎婆和舅媽有沒有對娘說,上回幫嬌嬌奶奶查案子,是誰發現破綻的呢?”駱寶寶歪著小腦袋期待的望著楊若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