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孫氏的辦事效率極高,尤其是她感興趣的事,那就更是跟打了雞血似的,飯都可以不吃,也要先去幫萍兒把這事兒給辦了。

    而大傑那邊,接到大孫氏捎的信,大傑也立馬行動起來。

    才幾天功夫,大傑就捎信回來了,說這兩天要回家來看看小兒子,剛好有同窗去湖光縣遊玩,聽說大傑養了小兒子,那個同窗便想著一塊兒過來看看小侄子。

    接到大傑捎的信,大孫氏和孫氏都明白,那個同窗過來看小侄子隻是個幌子。

    孫氏道:“回頭我就跟萍兒那兒遞個話。”

    大孫氏興奮點頭。

    “對了,大姐那個同窗是舉人還是秀才啊?”孫氏又問。

    大孫氏道:“這回帶回來的,是個舉人。”

    ……

    周生家。

    得知孫氏過來遞話,萍兒趕緊找了個借口支開了花花和小花花,趕緊拉著孫氏進了堂屋說話。

    “周生和兵兵呢?”孫氏問。

    萍兒道:“今年新打的棉花,爺倆挑著棉花去鎮上找彈匠了,不到天黑不會回來的。”

    孫氏點點頭。

    “三嬸,這裏沒旁的人了,有啥話你直說了吧。”萍兒道。

    孫氏便把大孫氏的話轉達給了萍兒。

    聽說是個舉人,家也不遠,還是望海縣人氏,萍兒又驚又喜。

    “多大年紀?家裏做啥的?兄弟姐妹多嗎?”萍兒又問。

    “家裏兄弟姐妹不多,倆姐姐都嫁在縣城,家裏田地有百來畝,還有兩間鋪子,因為爹娘上了年紀,這位顧家舉人又是個埋頭念書的,所以兩間鋪子現下是交給兩個姐姐姐夫幫忙打理。”

    “家裏在縣城,雖算不上咋樣的權貴,但好歹也算得上是小福貴的人家。”

    萍兒聽得連連點頭,光聽這家境,真是滿意得不得了。

    夫人留給花花的首飾匣子,萍兒原本以為隻是一些金銀珠寶之類的首飾。

    可兩年前她無意間觸動了裏麵的一個小機關,這才發現裏麵竟還藏著東西,拿出來一看,房屋鋪麵地契一樣都不差。

    那些都是當初夫人的陪嫁,身為家生子的萍兒一清二楚。

    倘若親事真的成了,就立馬去雲城那邊把這些房屋鋪麵田地處理了,變換成銀票。

    帶到望海縣城,置辦鋪子,田地,這日子肯定過得風風火火。

    “這麽好的條件,我都有些心虛,”萍兒道,“那什麽,既然這顧家條件這麽好,那顧公子多大年紀了啊?怎麽也沒成親呢?該不會是娶續弦吧?”

    孫氏搖頭:“這倒不是,年紀跟大傑差不多大,聽說是一門心思想要考進士的,這才一直沒有說親的念頭。”

    萍兒恍然,“哦,原來這麽回事,有上進心。”

    孫氏抬手拍了拍萍兒的手:“過兩日那顧公子就來孫家吃酒,到時候咱當麵看看再議,好飯不怕晚。”

    ……

    三日後,大傑帶著顧姓同窗回了村,大孫氏張羅了一桌豐盛的酒菜來招待,席麵上陪著喝酒的都是清一色的爺們,楊華忠,駱鐵匠,周生都在。

    而萍兒和花花也被大孫氏喊過來幫忙燒飯燒菜,端飯端菜上桌子的時候,萍兒和花花都來了堂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