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佛山中。

    楊若晴隨身的大包裏帶著很多用具,其中就有大小不同材質的盒子,有玉盒,也有木盒,陶瓷盒,鐵盒,用來放置不同的物品。

    駱風棠手掌在植物上一拍,力度正好將夜華參的果子從枝頭上震落,恰如其分的落進玉盒裏麵。

    “這株植物,咱們不動它,做一個石壁屏障,不讓別人看見,以後還能結果子。”

    駱風棠拔出劍,從旁邊的石壁上削出一塊石頭,唰唰唰的削成一個類似抽屜一般的形狀,隨後將其栽進石壁裏,正好將夜華參給包起來,這樣一來,即使有人誤入此地,也很難發現這株植物。

    “下一次結果就在明年了。”駱風棠道。

    “這次能得了三隻果子,已經是意外的驚喜了,明年的,明年再說吧。”楊若晴倒是覺得是好事。

    “走,我們回洞窟,去看看古墓裏究竟有什麽。”駱風棠道。

    這次進入臥佛山,來的目的就是探查上次那處古墓,看看究竟裏麵有什麽。

    “跟南朝有關係,當時星隕在這裏發現了星空穹頂和暗門,那處暗門,他給封存了,沒有進去。”楊若晴道。

    “淵龍組織怎麽沒有發現那處暗門和星空穹頂?”

    駱風棠知道星空穹頂是什麽,那是南朝殯葬權貴的專用配置,就是專門做一處頂,用星空做點綴,其中的花紋都很有講究,什麽級別用什麽樣的花紋,絲毫都不能錯亂。

    後世往往從星空穹頂的花紋就能推測出墓葬的主人。

    “他們想不到的,一般星空穹頂都在地下,但這次星隕發現的星空穹頂,在頂部,表麵還有兩層的岩石層,破開岩石層才能看到,而暗門更是很古怪,也在頂部,待會你進去看一眼就知道了。”楊若晴道。

    他們再次進入古墓之中。

    昨晚,他們沒有聊這處古墓的事,就準備白天來看看。

    走了一段路以後,來到一處看似跟四周毫無差別的石壁旁邊,楊若晴伸出雙手在石壁上推了一下。

    隨即,石壁悄無聲息的向兩側劃開,露出一處密室。

    這處密室,已經在山腹之中,頂部很厚實,站在地上抬頭看,便看見頂部的岩石被剝離了兩層,露出了花紋繁雜的頂部。

    “果然是星空穹頂,星隕那小子真是厲害,就連這種隱藏著的星空穹頂都找得到。”駱風棠讚歎道。

    “他是看見頂部有一塊寶石,想要撬下來,就用扶梯上去,拿匕首撬,結果就撬出了星空穹頂了。”楊若晴唇角上揚。

    “那他得到寶石了嗎?”

    “那不是寶石,那是像寶石的鵝卵石,星隕對珠寶這塊沒有鑒賞水準,撬下來的石頭根本不值錢。”

    “這就是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了。”

    駱風棠走上前,手掌搭在扶梯上麵,感受了一下。

    “扶梯還比較結實……”

    “你說的暗門在哪裏呢?咱們進去看看。”駱風棠道。

    “在側壁上,要用扶梯上去。”

    楊若晴指著另一處扶梯道。

    這裏的好幾處扶梯早已經安裝好了,跟牆壁鑲嵌在一起,這樣一來,楊若晴和駱風棠能夠進去就能省很多的功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