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會是怎樣的靈藥?”楊若晴伸出手掌,目測了一下,便發現在水潭上麵,有伸出來的石柱,好幾根正好可以作為落腳點,前往對麵的位置。

    怪不得喜姑前往對麵那麽快,她也沒帶什麽工具,就是身上攜帶的劍。

    但現在楊若晴卻有些疑惑了,什麽靈藥生長在石壁之中,淵龍組織的宗上如此的鄭重其事?

    “我猜測,有可能是夜華參!”駱風棠沉聲道。

    “夜華參?我怎麽沒聽過?”楊若晴發現自己竟然沒聽說過這個名字,不過這也很正常,這世間各種奇妙的事物那麽多,她能力有限,見識也有限,總不能什麽都知道,那不現實。

    “夜華參是一種很特別的參,它生長在光很弱的地方,而且自身很脆弱,很容易被小動物吃掉,能活很久的很難,但一旦活過十年,就能結出參果,夜華參的參果,據說能治內傷,能延長人的壽命,甚至還是很多丹藥的重要藥引,所以夜華參很珍稀。”駱風棠解釋道。

    “原來夜華參有這樣的功效,這夜華參一直都藏在猿洞裏麵,靠近那邊的墓穴,當初蔣五郎,白五爺他們在山上練兵,怎麽就沒有發現呢。”楊若晴歎氣道。

    當初,白五爺帶著金蛇衛的人來到山裏訓練,就是以古墓為基,地,儲存很多食物在此,按理說,有可能發現夜華參的,偏偏什麽都沒有發現。

    “我去近處看看。”

    駱風棠上前,腳步在水潭上麵的石柱頂上不停的前進,一段時間以後,他已經來到了對麵山壁的地方。

    他落地以後,身子貼著石壁,伸出手指摸著石壁上粗糙的劃痕。

    隨後,駱風棠道:“你看,這裏有一處石頭屏障,應該是淵龍組織的人很早發現了,就石頭做了個石頭屏障,藏起了香氣和藥氣……這種很偏的山洞,如果沒有必要,老白應該不會閑著沒事跑進來。”

    駱風棠笑了笑道:“他那個性子,寧可坐著喝酒,也不肯挪動身子的,按他的話來說,回京城他就是來養老的,能訓練一下金蛇衛,已經讓我意外了。”

    “棠伢子,你說要不要給白五爺說一房媳婦兒?”楊若晴道。

    “他家的事,怎麽說呢,你應該也知道,當年那個村裏的女人給他傷到了,現在他有空就去青樓,真要找媳婦兒,難。”駱風棠道。

    “越是這樣,越是必須給他安排了。”楊若晴唇角一絲笑意:“他那個身體現在是挺好,但他這麽喝酒,遲早要醉死在酒缸裏麵,沒個女人管著他,我怕他不長命。”

    “你說得對,是不能讓他這麽繼續喝下去。”駱風棠想了想道:“媳婦兒,那你就給他好好安排安排。”

    “交給我好了,就看他喜歡的是哪一種了,這一點你知道嗎?”

    “他喜歡的是那種溫柔賢淑的吧,當年那個女人,就是那樣……”駱風棠眯了眯眼睛。

    “這也怪不得那個女人,誰讓白五爺三四年不歸鄉呢,她家人要她嫁給那個員外,她還能反抗家人不成,在鄉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把女人的命都定死了,能依靠自己的能力跳出去的又有幾個呢。”楊若晴歎了一口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