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老楊家老宅。

    看到廖梅英竟然帶著孩子主動回來了,老楊頭滿臉錯愕。

    想起這個女人當時離去時的決絕,連他這個爺苦口婆心的挽留都不理睬,老楊頭的火氣就上來了,當場就怒斥廖梅英:“你還有臉回來?”

    廖梅英沒有搭理老楊頭,而是抱著孩子徑直來到楊永仙的床前,居高臨下的看著床上躺著的楊永仙。

    “我給你把兒子送回來了,往後你好好帶他吧,咱各走各的路。”

    廖梅英說著,雖然在娘家的時候已經想好了要回來,但沿路她又想了許多。

    她覺得自己見了楊永仙的麵還是得當麵試探下,看看楊永仙的態度。

    若是楊永仙的態度不好,她娘家回不了,婆家待不住,那麽這裏所有的念想就斷了,從此天大地大,她走哪算哪。

    打從他們母子進門,楊永仙的視線先是落在廖梅英的身上,隨即便轉到了孩子的身上去了。

    四個月沒有看到孩子了,孩子長高了一些。

    被裹得嚴嚴實實的,到了床邊扯開帕子露出一張小臉來,楊永仙看到那是一張跟自己一模一樣的臉,仿佛如法炮製。

    楊永仙的心裏一陣悸動,那種父子之間的感覺頓時上湧,這種感覺很奇妙,帶給他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還有一種責任感。

    尤其是他看到孩子被廖梅英放到地上時,竟然會扶著床沿一個人摸索著緩慢的走路時,那種驚奇和震驚更是讓楊永仙胸膛一陣起伏。

    他抬手握住孩子肉肉的小手,話卻是跟廖梅英那裏說的。

    “兒子,爹之前做了錯事,走了彎路,爹知道自己錯了,爹也為之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你幫爹勸勸你娘,讓她留下來,再給爹一個贖罪的機會,爹一定會將功補過,對你們娘倆好的,留下來,好不好?”

    小娃娃什麽都不懂,甚至都沒耐心聽楊永仙說話,他掙脫開楊永仙的手扭著圓滾滾的身軀往老楊頭那邊去。

    顯然是對老楊頭身下那個笨重的大輪椅有興趣。

    廖梅英本想阻止,但老楊頭那邊已經對小娃娃伸出了雙臂:“來來來,我的乖曾孫孫,到太爺爺這裏來……”

    小娃娃竟然歪歪斜斜到了老楊頭跟前,伸出一雙粗短的小手臂緊緊抱住老楊頭的腿。

    老楊頭高興得一把將小娃娃抱到腿上,在那裏逗弄著:“……哎,咱老楊家的血脈就真的是咱老楊家的,甭管分開多久,都認得人,認得太爺爺,哈哈哈,寶貝曾孫孫你說是不是啊?”

    小娃娃的興趣全在老楊頭那好幾個月都沒有打理的花白羊山胡須上。

    山羊胡須隨著老楊頭開口說話而一抖一抖,惹得小娃娃伸出手去夠……

    廖兄也進來了,跟老楊頭這打了聲招呼,老楊頭看到是他,就想起了當時楊永仙腦袋的事兒,對廖兄頓時就沒了好臉色,還哼了一聲。

    廖兄有點尷尬,紅著臉來到床邊。

    楊永仙看到了老楊頭的舉動,於是主動跟廖兄那打招呼,好讓廖兄挽回些顏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