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英,這事兒,你咋打算的啊?你給爹娘交個底兒。”廖母道。

    廖梅英輕歎了一口氣,“娘,我這會子心裏亂的很,自個都不曉得該咋整了,哪裏有底給你們交?”

    “你還想不想跟楊永仙一塊兒過日子?”廖母又問。

    廖梅英蹙眉,緩緩搖頭。

    “我是斷然不想跟楊永仙一塊兒過下去了,那種男人,好沒意思,我就是放不下孩子。”她道。

    之前楊永仙那副樣子,孩子留在老楊家沒人照顧,所以才讓她輕輕鬆鬆給帶回了娘家。

    如今孩子的親爹醒了,要來把孩子要回去,她也是很難再留下了。

    但她自己又不想跟楊永仙一塊兒過,所以這才心亂如麻,不知該怎麽辦。

    “若是楊永仙真心悔過,登門來接,你就再好好考慮考慮,實在不行,就當是為了孩子,這嫁漢子過日子,最好能一竹篙擼到底才是最好。”

    廖母抹了把眼角的濕潤,語重心長的勸慰廖梅英。

    “這改嫁,二嫁啥的,終究不好,男人嘛,年輕氣盛的,難免有個犯迷糊的時候,若是他改錯的態度還算真誠,不妨再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你,就再好好想想吧!”

    ……

    過了兩天,廖兄來了長坪村。

    沒有空手來,手裏拎著一隻雞,把雞交到金氏手裏,說是給楊永仙燉湯喝補身子的。

    不管是因為什麽原因,至起碼楊永仙這腦袋是他敲的。

    差點把人給敲死掉,而老楊家礙於親戚的關係,又加之理虧,所以這件事放棄了追究。

    如今楊永仙醒了,怎麽著也得過來探望一下。

    探望是其一,其二便是探探楊永仙的口風,看看他對他跟妹子之間的夫妻關係有什麽打算。

    金氏接過雞,用她的方式跟廖兄這咿咿呀呀感謝了一番後,留了廖兄和楊永仙在屋裏,自己拎了雞去灶房拾掇燉湯去了。

    屋裏,廖兄神色複雜的打量著床上的楊永仙,“你這會子身上咋樣了?頭還痛不?”

    楊永仙歎出一口氣:“大舅哥,對不住,是我理虧在先,我對不起梅英。”

    廖兄詫了下,沒想到楊永仙靜開口就是賠罪。

    楊永仙接著道:“托大家的福,我得頭好多了,隻是偶爾還有些煩痛,身子躺得久了眼下還不能站起來,等我能下地行走了,就去丈人家接梅英和孩子回來,這段時日,勞累你們了,幫我照顧他們母子。”

    廖兄聽得瞠目結舌,最後輕輕點頭。

    簡短的說了幾句話,基本上摸清楚了楊永仙的態度,廖兄心滿意足的回了廖家村。

    跟廖父他們把楊永仙的話原封不動的說了,末了道:“實不相瞞,在去的路上我原本還有些擔心,生怕永仙會惱怒妹子帶了孩子回娘家,也不留在他身邊照料。”

    “萬萬沒想到永仙半句惱怒的話都沒有,相反字字句句都是自責和賠罪,還說等過段時日能下地行走了就過來接他們母子回去好好過日子呢!”

    廖父廖母對視了一眼,夫婦兩個這兩日壓在心口的那塊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