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唄,舍不得用。”劉氏直接給楊華明的行為下了定義。

    三丫頭笑了笑,道:“我聽我爹跟三伯說,說他睡在這西屋裏,踏實,一覺到天亮呢,再沒有比這屋更踏實的地方了。”

    劉氏的目光動了動,嘴角囁嚅了下,好像要說點啥,終究隻是哼了一聲:“他活該,天生就是個受罪的命,走吧,帶娘去你那屋裏坐會兒。”

    三丫頭歡喜點頭,“好嘞,娘隨我來……”

    三丫頭領著劉氏進了屋,掩上門來說貼心話。

    東屋裏,譚氏躺在那裏,手裏捏著半隻橘子,沒有吃,也在發呆。

    一年了,被休都一年了,這日子過得可真快。

    聽話音,四媳婦這一年來在外麵,好像沒那麽糟糕,能吃飽穿暖,還回來轉悠,帶回了橘子和紅棗……

    譚氏歎出一口氣,她原本以為四媳婦回來是要跟她算賬的,沒想到竟然這麽輕飄飄兩句擠兌就過去了?

    這……太不像四媳婦的性格了。

    譚氏心情複雜,吃著劉氏送來的橘子,心中越發感慨萬千。

    這種感慨,一直持續到傍晚的時候楊華明從道觀回來。

    “娘,夜飯吃過了沒?”楊華明回到院子裏後,鞋子都沒來得及換便來了東屋看譚氏。

    譚氏懶洋洋躺在那裏,聞言哼哼唧唧道:“夜裏不想吃飯,吃多了又要拉,老麻煩了。”

    楊華明咧嘴笑,“沒事兒,您餓了就盡管吃,該拉就拉唄,拉了我給你拾掇。”

    “你滾一邊去,男人家不方便,還是讓你大嫂和三丫頭來拾掇。”譚氏道。

    楊華明又笑:“我是男人家,可我也是你兒子啊,你不時常說我是你腸子裏拽出來的一塊肉麽,既如此,我幫你拾掇又有啥不方便呢!”

    譚氏破天荒的紅了臉,“去去去,不想跟你貧!”

    楊華明轉身,便看到床裏麵放著一隻做針線的小簸籮,小簸籮裏的其他東西都已騰空,放滿了一個個飽滿圓潤的金黃橘子,還有鮮豔的紅棗。

    “娘,這誰送來的橘子和紅棗啊?個兒還挺大啊,好東西。”楊華明問。

    譚氏往床裏麵隨手撈了一把,便抓了一隻橘子往楊華明那個方向扔過去。

    楊華明穩穩接著,直接就剝開拿出一塊瓤塞到嘴裏,大口咀嚼起來:“嗯,好吃,鮮甜多汁,每天冬天我最愛吃的就是這種橘子了。”

    可惜這種大橘子在鎮上買,得五文錢一斤,一斤才三個,像他這種四十出頭,不惑之年要宅子沒宅子,要車馬牛羊沒車馬牛羊,要田地沒田地,還得給一個閨女準備嫁妝,兩個兒子準備彩禮的中年男人,去鎮上買這種大橘子吃,真的是太奢侈了,吃不起啊!

    除非有時候遇上財大氣粗的香客去道觀上香,送一些大橘子供奉神佛。

    等過了三天,若是那些大橘子還沒壞,袁道長就會拿下來分給道觀裏他們這些打雜的人吃。

    今年冬天,他就吃過一回橘子,今個是第二回。

    “這橘子是你前麵那媳婦兒送過來的。”

    楊華明正沉浸在橘子帶來的味蕾的喜悅中,譚氏冷不丁飄過來這麽一句話,驚得楊華明差點嗆到。

    “娘你說啥?哪個送來的?”他趕緊又問。

    譚氏撇了撇嘴角:“你耳朵聾了?還是聽不懂人話?劉氏劉氏,三丫頭她們的生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