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朵看了眼屋門口,確定勝男娘沒有過來的跡象,壓低聲跟孫氏打聽上回雞的數量。

    “娘,上回你和爹過來送小妞妞的洗九澡禮,帶了多少隻雞過來?”

    孫氏細細回想了一番,伸出一雙手指頭來掰算:“咱家的,你五嬸和大舅媽還有駱家他們送的,攏共有二十五隻,清一色的都是母雞,十五隻是老母雞,還有十隻年份要淺一些,個頭也要小一些,咋啦朵兒,你打聽這個做啥?”

    小朵蹙著眉頭,眼珠兒轉動著,嘴裏碎碎念著好像也在核算。

    “娘,那天是我坐月子第九天,到了今個也才過去十五六天,即便照著我婆婆說的那樣,我一天要吃掉一隻雞,到了今個後院應該也能剩下個十來隻不是麽?”

    孫氏點頭,“對啊,早上出門的時候我想帶雞,你爹也是這麽說的,說雞應該夠了,還有十隻呢,你也不可能天天吃雞,有時候吃魚,吃肉,吃骨頭啥的,也得緩緩胃口,就這麽換著花樣的來,能給你把四十天月子過得滿滿當當的,我這才沒帶雞,就帶了兩隻麻花鴨過來。”

    小朵‘嗯’了聲,“可是娘,我留意了下,這段時日我其實並沒有一天吃到一隻雞。”

    “啊?”孫氏詫了下。

    “你婆婆,你大伯,還有勝男,都跟我們這麽說的來著,說每天都要為你殺一隻雞呢。你咋沒吃到?這是啥情況?”孫氏又問。

    小朵道:“我早上起床都是一碗紅糖芝麻荷包蛋,半上晝的時候我婆婆會端一碗雞過來,但湯居多,雞肉份量我看了,明顯沒有一隻,半隻都夠嗆,而且雞腿都是剁開的,我拚湊了下,勉強一隻雞腿,還有一塊雞翅。”

    “晌午的時候他們吃飯菜,我也跟著吃了一碗飯,夾了菜,那當口桌上是沒有雞的。”

    “半下晝的時候,我婆婆會給我再做一碗蛋花湯喝,裏麵放兩把糯米,說是她從娘家那邊討過來的土方子,養胃滋補,說得玄乎得不行,惹得大伯和勝男還特感激她似的。”

    “等到夜裏,照理說應該還有另外半隻雞給我吃吧?可是,卻是一碗雞湯煮的麵條,麵頭堆得高高的,我用筷子撥拉了幾下,全是雞血和雞肝,雞頭雞爪啥的,就沒一塊正兒八經的雞肉。說一隻雞全在這了,等吃完了明天再接著殺雞。”

    “我就納悶了,那雞個頭咋就那麽小,小就罷了,難道一隻雞就一隻雞翅一條雞腿嗎?”

    “我吃不下那些雞頭雞爪,婆婆去處理碗筷的時候就拿給大白和勝男看,說這雞個頭大,朵兒都吃不下呢,大伯和勝男就更加滿意,對她的照顧更加放心。”

    “可我一天到晚都不是很飽,我就覺得這雞的份量有問題!”

    聽完小朵這番推測,孫氏驚訝得眼珠兒都睜大了。

    老半天才說出一句話來:“咋會這樣?前陣子小花生福娃過月子,我殺一隻雞一鍋燉,晌午給她吃一整晚,夜裏又是一整晚,半根麵條都不放,一整隻雞的骨頭骨腦還有內髒都要剩下來,我和你爹都能吃個夠。咋到了你這裏,一隻雞就這麽不耐燉?這不成,我得問問她去!”

    孫氏氣得起身就要去灶房找勝男娘質問,質問她為啥要克扣她閨女的口糧,小朵一把將孫氏拉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