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巢湖。

    駱星辰等到了熊良霄等人帶來的船隊。

    他給了期限,如果熊良霄等人不能在期限內趕到,那他不介意帶著船隊去王家水寨轉悠轉悠,到了那時候,話就不好說了。

    王梅花,熊立果在京城跟楊若晴,劉雪雲之間建立的情誼,就煙消雲散了,他不會那麽好說話。

    好在,熊良霄不是傻人。

    盡管他也有年輕人的些許傲慢,但他懂實務,明白什麽時候該慫,這就可以了。

    “提督,王家船隊怎麽處理?”鳳生站在左側道。

    “處理王家船隊,就交給王管家去辦吧,鳳生,你要做的就是從王家船隊裏挑選合用的,編入朝廷水軍的隊伍裏,開始新的訓練。”

    駱星辰繼續道:“咱們提督府的水師,你也知道的,新式戰船正在建設之中,別看現在有一些水兵,但這還遠遠不夠,不僅是人手不夠,他們個人的素養也不夠,給他們一艘新式艦船,他們未必玩的轉。”

    這也是駱星辰擔憂的,新式戰船上的技術問題已經解決了差不多了,但是沒足夠有素養的水兵,更加沒有能獨當一麵的大將!

    盧戰龍算是一個潛力股,但也僅僅隻是個潛力股,他指揮普通的艦船,那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畢竟他的經驗就擺在這裏。

    但是,要指揮那些新造的新式艦船,那就不容易了,裏麵涉及到新式武器不是一件兩件,就是新式艦船使用的動力不再是風帆,而是新式的蒸汽機。

    “提督勿憂,聽說夫人那邊,能給予一定幫助,或許那邊有厲害的大將。”鳳生道。

    “也別太指望我娘那邊,上次過來的忠勤伯陸濤,在造船上有不弱的造詣,這次新式艦船能造出來,他是居功甚偉的,但,忠勤伯陸濤不是一個指揮打仗的料,要他去做一位將軍,那是害了他。”

    駱星辰明白,楊若晴不是萬能的,什麽事都依靠娘親,那還要他幹嘛呢。

    “忠勤伯陸濤,還是很忠心的,他是個很好的人,但慈不掌兵,他不適合帶兵。”鳳生也點頭,他接觸過忠勤伯陸濤,甚至在秘密造船廠裏陸濤個人安保,還是他派人處理的。

    對於忠勤伯陸濤是怎樣的人,他自然心中明白。

    擺在駱風棠麵前的問題,不僅僅熟練的兵員問題,還有將領問題,這都是不能一蹴而就的。

    水軍就是比陸軍難建,尤其是精通水性,熟悉水戰的水兵就更難得了。

    “提督,王家船隊進港口了,咱們要過去迎接嗎?”王宇管家站在右側一直都沒有說話,但現在他看見王家船隊已經陸續的進入了港口,就不得不發聲了。

    “去,為啥不去啊。”駱星辰挑眉。

    既然他們按時來了,他也就不會在端著身份了。

    此時,正在傍晚時分,二十多艘船,絡繹不絕的進入港口停放。

    這些船沒一艘小的,畢竟都在大湖上航行的,甚至可以通過河流的入海口,進入海洋,這些船在設計的時候,近可以在烏巢湖和蔡子湖上航行,做生意,遠也可以做海洋生意,甚至可以通過海洋出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