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家這邊,楊華忠去知會。

    而王家兩個女婿那,王洪全連夜就出了村,趁著夜裏外麵路上沒人悄悄去拍門去了。

    “啥?是大白?”老宅的西屋裏,楊華明,楊永智,楊永青三個都被楊華忠給找過來了。

    當聽到那個吸血的怪物是大白時,幾人臉上的睡意頓時嚇得煙消雲散。

    楊永青更是下意識捂住自己的脖子:“我的娘呀,那小子有病吧,吸血抽喉還有這樣的嗜好?我怕怕……”

    楊永智瞪了楊永青一眼:“都啥時候了,你說話還能有個正形不?”

    楊永青咧著嘴笑:“三哥,你不怕?那小子家禽家畜的血都敢吸,誰曉得下一步渴急了會不會逮住一個人就吸?”

    楊永智的臉色白了幾分,他怎麽會不怕?太怕了,這種事兒前所未聞,匪夷所思。

    楊華明咳了一聲,問楊華忠:“三哥,要不咱去道觀那裏找袁道長問問吧,他是個道士,這方麵的見聞比咱多,指不定能幫咱呢?”

    楊華忠覺得有理,“但今夜太晚了去不了,明日再去問,讓梅兒去問,咱明日天亮就得上山去找大白。”

    “不管咋樣,得先把他找回來才行,讓他在外麵,是個大隱患!”

    “還有,這事兒你們對外都別聲張,有人問起來,咱就說那小子又犯渾跟梅兒吵架離家出走了,記住了沒?”楊華忠又問。

    大家夥兒連連點頭,“放心吧,我們心裏有輕重,這玩意兒被抓住那是要被燒死的。”

    楊永青突然抬手:“三叔,我有一個請求。”

    “說。”

    “若是找到大白了,我能不能先踹他幾腳撒撒氣?”楊永青問。

    楊華忠愣了下。

    楊華明哈哈笑了聲,抬手拍了下楊永青的肩膀:“當然可以,不過你得確定你能打得過他,那小子如今可是能生飲鮮血的。”

    楊永青打了個冷戰,“好吧,我開玩笑的,沒啥事兒我先回去睡覺了,哎媽呀,太滲人了……”

    楊華忠回到家中,發現孫氏還坐在堂屋裏等他,院子裏,堂屋裏,都留著燈火,當他一個人走過村口的池塘,一抬頭就望見前方路邊燈火通明的宅院時,疲憊蒼涼的心,就被溫暖給照亮。

    “這麽晚怎麽還不睡?沒必要等我。”

    楊華忠關緊了院門和堂屋門,對孫氏道。

    孫氏把一碗泡好的紅糖芝麻水端到楊華忠冰冷的手裏。

    “你不回來,我睡不踏實。來,喝口熱的驅驅寒氣。”她道。

    楊華忠接過碗,喝了一口,渾身頓時暖洋洋起來。

    先前的恐慌陰霾一點點被驅散,燈光下,親切的麵容,溫暖甜膩的糖水,漢子感覺自己的心突然定了下來,舒服的籲出一口氣。

    孫氏看到楊華忠這副疲憊不堪的樣子,想問又不敢問。

    楊華忠自然是清楚孫氏等了這麽久,真正的目的。

    “你猜的一點不假,確實是大白。”楊華忠主動道。

    “啊?”雖然心裏有了準備,但親耳聽到的時候孫氏還是一臉錯愕。

    “你們是親眼看到啥了嗎?”孫氏又問。

    楊華忠點頭,“是的,我們幾個逮住了,大家親眼看到的,當時嘴裏還咬著一條黃鱔,滿嘴滿臉的血。”

    “我們找去了他睡覺那屋,好家夥,老王家那隻陪著他一塊兒長大的老花貓都被他咬死了藏在桌子底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