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裏八村都聽說了長坪村的怪事,這下,有親戚在長坪村的,都不敢過來走動了。

    旁邊村子裏的人有事兒要打從長坪村附近過,都寧可繞道而行,多走幾裏地也不願沾惹了長坪村的晦氣。

    身為一村裏正,楊華忠可沒少想法子,在村裏抽掉了兩隊膽氣大力氣大的青壯年漢子。

    一隊十人,兩隊人每天夜裏分別在村南頭和村北頭巡邏,值夜。

    又讓家家戶戶到了夜裏就把門窗緊閉,一家人盡量湊到一屋去住,啥事兒也好有個照應。

    然後,又把村裏養的那些土狗全都放到一塊兒,套上繩索,夜裏帶著巡邏。

    就這樣嚴防死守了三五天,情況似乎緩和了一些,村裏再沒聽到誰家的家禽家畜被咬死的事了。

    “這下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結束了一夜的蹲守回到家中,楊華忠喝了口熱茶,伸了個懶腰。

    這段時日真的把他給累壞了,以至於朵兒的閨女洗九澡他都沒能過去,是孫氏和小花她們過去送的禮。

    孫氏端著一盆熱水過來,看了眼楊華忠那灌滿血絲的眼睛,還有眼睛底下的兩片濃重陰影,滿臉都是心疼。

    “趕緊洗把臉去睡一會兒吧,再這麽下去,你的身子要垮的。”孫氏道。

    楊華忠點點頭,起身洗了一把熱水臉,感覺整個人舒服多了。

    “幸好這幾天沒再出事,不然,我都要去鎮上跟保長說這事兒,讓上麵衙門裏派人來查案了。”楊華忠又道。

    楊華忠回屋補覺去了,孫氏拿了針線籮筐坐在堂屋裏縫製。

    縫了一半,突然想起前陣子楊華梅跟她這討繡花樣子,於是,孫氏便跟小花那裏交待了一聲,端起針線簸籮去了楊華梅家。

    楊華梅正在院子裏殺魚,家裏養的一隻老花貓在她腳邊來回的‘喵喵’的叫,身子不時蹭著她的腿。

    “別急別急,待會魚內髒都是你的,又沒人跟你搶……”

    楊華梅對自己養的這隻貓感情很深,這貓已經養了四五年了,性情溫順,冬天的時候喜歡鑽被窩,在腳邊蜷縮成一團,又溫暖又柔軟。

    也好養活,平時人吃啥,它就吃剩飯剩菜,趕上吃魚,就是它最快樂的時候。

    “養了這麽多年的老貓有靈性了,你說啥它都聽得懂呢,我家從前養的那隻麻花貓也是的,隻可惜那隻貓命短,在外麵吃了有毒的蛇,死了,哎,想想都心疼。”

    孫氏的聲音響起的時候,人也進了院子。

    看到三嫂進來,楊華梅很是高興,把案板上的魚內髒放到一旁的貓碗裏,那花貓便搖晃著尾巴奔到了貓碗邊小口小口的吃了起來。

    “三嫂,你咋得空過來了?我這正殺魚呢,手也是髒的,沒法給你倒茶。”楊華梅道。

    孫氏笑著道:“我在家裏喝了茶過來的,你忙你的,我就是給你送繡花樣子過來。”

    楊華梅很是高興,“三嫂,還要你親自跑一趟,等我把魚拾掇完我就來拿。”

    剛好旁邊有一把小馬紮,楊華梅招呼孫氏在小馬紮上坐下。

    孫氏看著楊華梅手裏的胖頭魚,“這魚不錯,瞧那魚鰓,蠻新鮮的啊,這是哪買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