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忠冷笑,“爹,你還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要人證是吧?成,那我就給你找來。”

    楊華忠說完,朝孫氏看了一眼。

    孫氏點頭,轉身去了後院。

    老楊頭伸長了脖子朝孫氏背影張望,眼底狐疑,心下有點發虛。

    很快,孫氏就領著一個低眉順眼的年輕婦人來到了桌邊。

    眾人一看,都驚訝到了。

    這不是……老張家的大媳婦麽?

    老楊頭看到此女出現在這,心下一沉。

    難不成黃氏跟她大媳婦說了?

    “大祥媳婦,把你之前跟我家老三說過的話,再當著大家夥兒的麵原原本本說一遍吧!”孫氏道。

    大祥媳婦點點頭,看了眼眾人,最後將目光落在老楊頭的身上。

    老楊頭也正盯著她,老漢那目光如同淬了毒的刀子般陰冷,鋒利。

    眼神裏的警告意味之濃鬱,嚇得大媳婦腳下往後退了兩步。

    被孫氏扶住了。

    “你別怕,把你看到的一五一十說出來。”孫氏硬著頭皮頂著老楊頭的威壓,柔聲鼓勵大祥媳婦。

    楊華明也笑嘻嘻道:“你要是怕誰,就別往他那個方向看,背對著他,這多簡單個事兒啊!”

    大祥媳婦當真側過身去,不看老楊頭的眼睛,跟眾人這低聲說出她所見。

    “……於是那天早上我就跟著我婆婆往村後麵走,半路上遇到了老楊爹,他跟我婆婆說話,我婆婆不搭理,我婆婆走得匆忙不小心踢到了他的輪椅,當時就把背簍裏的斧頭錘子摔出去了。”

    “當時我見我婆婆很慌張的樣子,估計是怕老楊爹看穿她要去偷放我小叔子,沒成想老楊爹不僅沒高密,反倒還塞給她一隻錢袋子,叮囑了好幾句,我婆婆才走。”

    眾人嘩然。

    大家夥兒之前就一直在猜測,猜測歸猜測,總有那麽一絲僥幸的心理作祟。

    可這會子親耳聽到大祥媳婦的供詞,大家夥兒最後那一絲僥幸被打了個稀碎。

    楊永智當即就眉頭大皺,指著麵紅耳赤的老楊頭:“爺,你還是真是個大善人啊,人家張祥子那樣欺負綿綿,你不僅不維護綿綿,還塞錢給他逃路,你、你,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我怎麽會有你這樣的爺爺!”

    楊永青也是扼腕歎息,譴責道:“爺,你對外人那麽多情,對咱自家人咋就那麽無情呢?好歹我每天夜裏都要去服侍你起兩回夜,你咋就沒想過塞兩個銅板給我?太讓我寒心了。”

    “塞銅板給你幹嘛?在咱爺的心裏,咱服侍他,那是天經地義,提錢,那就是不孝順。”好脾氣的曹八妹也忍不住嘲諷了句。

    如果沒記錯,上回除夕夜永進抱著兒子去給老漢拜年,老漢連一個子兒的壓歲錢都沒給。

    如今給黃氏那一塞就是將近三兩銀子,出手真是大方。

    趙柳兒也冷哼了聲,“永青你沒聽過戲文嗎?有句話叫美人一笑值千金。看來這男人啊,甭管啥時候都少不了那根花花腸子,我真的好怕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說最後一句話的時候,趙柳兒用眼珠子狠狠剜著楊永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