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到這個,張祥子就有點鬱悶了。

    他咧了咧嘴:“我倒是想啊,可沒逮住機會,那丫頭膽子比老鼠還小,我才碰了一下她的手她就嚇得不得了,趕緊跑了,我又不好去追……”

    祥子娘撇撇嘴,“你也是,不曉得挑個合適的地兒,讓她沒法跑啊?在村口,在老駱家那麽多人,下手也不方便。”

    張祥子一聽這話,來了勁兒,“娘,聽你這話的意思,合著你還有高招?”

    祥子娘得意的撇撇嘴,扭頭看了眼門口,壓低聲道:“你娘我可是過來人,我跟你說哈,當年要不是你娘我出動出擊,把你爹生拉硬拽給拖進了棉花地,哪來你們姐弟五個?哪來咱這個熱熱鬧鬧的家?”

    張祥子驚訝得瞪大了眼:“娘,你好彪悍啊,女中豪傑啊,隻是,您老這胃口也忒重了吧?就我爹那樣,你還下得去嘴?佩服佩服!”

    祥子娘往張祥子的手臂上狠狠擰了一把。

    “你個小兔崽子懂個啥?你爹如今是上了年紀,頭上生瘡最後成了癩子,年輕那會子,你爹長得一點都不醜呢,第一回去我娘家那邊幫人做工,我就看上了。”

    “我跟你嘎婆那一說,你嘎婆當天夜裏就請人過來說媒,結果你爹死活不答應。”

    “為啥不答應?我爹瞧不上你?”張祥子問。

    祥子娘翻了個白眼:“瞧不上又能咋地?後來我把他拽進了棉花地,生米煮成熟飯,他還能賴掉?最後不還是老老實實娶了老娘我?”

    張祥子聽得樂嗬,臉上也不覺得咋痛了,索性坐起了身聽他娘接著吹牛。

    祥子娘道:“所以說啊,你要是真心稀罕綿綿,娘就去給你說媒,不過,我覺著楊老五家不一定會答應,因為那兩口子矯情,指不定想要讓綿綿嫁個念書人,但咱可以先去碰碰運氣。”

    “娘,要是他們真不答應,那咋整?”張祥子一臉緊張的問。

    他現在就想把綿綿那種白淨溫柔的女孩子娶回家來,成為自己的媳婦,就可以對她為所欲為了,誰都管不著。

    祥子娘琢磨了下,“要是不答應,那就是他們不給麵子,到時候娘幫你出主意,保準讓你如願娶到她。隻不過,那樣的話,他們也就想擺啥老丈人的譜了!”

    ……

    隔天,蔣桂玲不放心,又讓她娘陪她來了長坪村。

    “這件事因我而起,我擔心我走了,那祥子娘會來找婆婆的麻煩,我不能做縮頭烏龜,所以今個專門來看看。”

    “昨日我走後,老張家有沒有過來找麻煩?”

    蔣桂玲剛到院子門口,剛好跟從裏麵出來的綿綿這打聽。

    隻見綿綿一臉慌亂的樣子,抓住蔣桂玲的手道:“嫂子,你來得正好,那祥子娘竟然拿著十隻雞蛋來了我家,這會子正在堂屋跟我娘說話呢,我娘把我打發出來了。”

    “啥?祥子娘竟然還拿了雞蛋來咱家?這是啥情況?走,咱瞧瞧去。”

    蔣母不好意思去偷聽,於是被蔣桂玲打發去了孫氏那待會,她自己則拉著綿綿一塊兒躲到了堂屋門口,豎起耳朵偷聽裏麵的說話。

    ……

    鎮守府演武場。

    已經準備妥當的兩邊士卒們站定,分別處在兩個不同的方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