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十五人對三十人,從人數上的確是有差距,但考慮上一回金蛇衛慘敗,也是在人數碾壓的情況下發生的,由此一來,也就顯得比較公平了。

    如果三十人能和從屍山血海裏麵爬出來的十五人相媲美,那麽要對付禁衛軍其他的那些隊伍,也就不是什麽難事了。

    此時,三十人的金蛇衛們分成了六隊,每五個人就是一個小組合,其中他們的兵器有所側重,又蘊含著很多的陣法用法,形成一個極為有利的局勢。

    在以前第一次交手的時候,金蛇衛們幾乎沒有什麽還手之力,但到了現在,金蛇衛就已經不是那麽菜了,在交手過程中,居然開始進入了相持階段。

    親衛軍的十五人也沒辦法當真壓製那三十人,經過特訓以後,果然,成果很明顯。

    萬慶春眼中露出驚喜之色,他嘿嘿的笑了兩聲,抬眼道:“這還真的不錯,我還以為金蛇衛不堪一擊了,這一下居然是攻守的有來有往,即使輸了也不用擔心了,這才僅僅三十個人,要是全部隊伍都上去,那還不把飛鷹衛直接給幹掉了啊。”

    “這可不行。”蔣五郎立刻搖頭表示不妥。

    要是剛上來的第一場比試,便將最強的飛鷹衛給結果了,名頭倒是當真上來了,但是,這樣做有什麽用?

    如果一開始就讓別人知道金蛇衛很強,那麽是不是個個都將賭注投在金蛇衛上?如此一來,不就賺不到錢了嘛,那楊夫人花那麽多錢來舉辦比試,就是偷雞不著蝕把米的典型。

    他是不可能在這節骨眼上壞楊若晴的事的。

    “怎麽不行?這卻是為何?”萬慶春疑惑道。

    “飛鷹衛其實沒那麽強的,我不是沒見過他們的實力,從現階段來看,那是肯定能打贏飛鷹衛的。”萬慶春又補充了一句。

    “這叫故意藏拙,小公爺你明白嗎?”蔣五郎道。

    “藏拙幹嘛,直接上去就是幹,一路碾壓到底,那才叫熱血爽快。”萬慶春說到這裏,眼睛放光。

    蔣五郎將身體靠過來,壓低聲音道:“小公爺,咱們不能讓別人知道金蛇衛強,否則咱們的賭注就掙不到錢了……”

    有了蔣五郎的解釋,萬慶春也搞清楚了其中的緣由,他自己同樣在裏麵投了錢,先前那是一時糊塗沒想到這一茬,隻顧著沉浸在連勝打臉的興奮勁裏了。

    而現在經過蔣五郎這麽一點撥,萬慶春徹底醒悟過來,隨後也就不再提第一天就打贏飛鷹衛的事了。

    比試並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嘛,那就是掙錢。

    掙不到錢的比試,都不是好比試。

    等到第二日的時候,蔣五郎又見到了萬慶春小公爺。

    而第一次的比試,不禁他們兩個,楊若晴本人也過來了,隻是她女扮男裝,混在人群中不顯山露水的,她的目的就是來觀察一番,不想驚動太多的人。

    此時,飛鷹衛也來到了金蛇衛駐地附近修建的大型的演武場,這裏是專門為比試修建的,以後每年都可以拿來使用,如此一來,既能保持禁衛軍的戰鬥力,又給京城的百姓們,帶來一項很是特別的娛樂,讓他們有一種參與朝廷大事的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