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就是柏子鷗,那麽冤有頭債有主,我也不算找錯人了。”

    楊若晴唇角勾起一抹笑意,從後麵取出一張畫卷。

    抖開放在柏子鷗麵前。

    “柏子鷗,你還認得這個女人嗎?”楊若晴淡淡道。

    朝堂上的人都安靜下來,將目光中投向了柏子鷗。

    柏子鷗瞟了一眼畫卷上的人物,一開始隻是有點模糊,但越看越覺得熟悉,等到他發現畫像底部側邊有幾個小字。

    金娘子!

    他整個人都愣住了,楊若晴怎麽會有金娘子的畫像?當年的事情,他不是想辦法給按下去了嗎?

    除了群芳閣的一些青樓女子還記得金娘子,按理說外麵應該沒人知道才對。

    “還記得金娘子不?金娘子慘死,這麽些年,你沒做過噩夢嗎?”楊若晴道。

    “什麽金娘子……銀娘子的,本官不認識,不知道你在說什麽,妖女你想要轉移視線來以此脫罪嗎?”柏子鷗先是支吾了幾聲,後來是越說越流暢了。

    “你不認識?當真不認識了?要不你再好好想想?”楊若晴唇角上揚。

    柏子鷗又不傻,他當然不會承認,連忙搖頭道:“當然不認識,妖女,你就別想轉移視線了,三十六宗大罪,每一條都跟你有關係,你還想脫罪嗎?”

    柏子鷗一邊說,一邊站起身,抬手指著楊若晴,目光之中充滿著旺盛的鬥誌,仿佛自己是正在跟邪惡作鬥爭的勇士。

    “我從未見過你這等厚顏無恥之人。”

    楊若晴輕輕搖頭。

    她雙手籠在袖口,雙目盯著柏子鷗,道:“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你確定自己不認識嗎?”

    “妖女,你還在胡攪蠻纏,本官作為禦史,與你勢不兩立。”柏子鷗厲聲喝道。

    “好,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楊若晴點頭。

    隨後,楊若晴將目光投向坐在龍椅上看熱鬧的齊星雲,行了一禮道:“皇上,我這裏有幾道證據,希望準許紫煙小姐呈上來。”

    “朕準了。”齊星雲點頭。

    其他那些看熱鬧的朝臣,都不說話,保持整個大殿裏麵的安靜。

    那些跟柏子鷗關係不錯的臣子,這一刻都在想,該找個機會跟這個柏子鷗切割了。

    原因很簡單。

    這個柏子鷗太蠢了啊,完全看不清形勢。

    既然楊若晴那麽自信,定然是掌控了證據的,而且先前展示的那張畫像,所謂的金娘子畫像,多半是真的。

    柏子鷗自己看不清,還抱著僥幸心理,到時候自己死無葬身之地也就罷了,連累了別人,那就真的是萬死莫贖了。

    此時,紫煙從人群中走出來,她已經捧著一疊紙走上前。

    接過這疊紙的是王公公,他親自檢查了一番,確定沒有危險,沒有違禁的物品,這才恭敬的呈上去。

    齊星雲不發一言,他接過這疊紙,就細細的翻看起來。

    整個大殿裏麵安靜的隻剩下翻開紙張的沙沙聲,看完以後,齊星雲不由得歎了一口氣。

    “柏子鷗,你可知罪?”齊星雲淡淡道。

    柏子鷗嚇得麵無人色,雙腿一軟,跪倒在地上,口中顫抖著道:“臣冤枉啊。”

    “冤枉?朕看不盡然,這裏放的是金娘子的絕命信,還有你柏子鷗當初寫給她的求親之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