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寶寶跑回村的時候,天麻麻亮。

    而楊華忠家的院子門大開著,堂屋裏也是燈火通明。

    楊華忠三兄弟剛剛從外麵找人回來,這一次依舊是了無所獲。

    楊華忠坐在堂屋門檻,雙手抱著腦袋,楊華明坐在堂屋裏的桌邊,也是滿臉絕望。

    楊華洲在那裏跟孫氏和鮑素雲說話,三人臉上也都是一片灰敗。

    偌大的堂屋,籠罩在一層可怖的壓抑氣氛中,空氣都變得凝重而肅穆。

    駱寶寶的腳步聲打斷了這一切。

    “嘎公,嘎婆!”

    孫氏聽到聲音,猛地一驚,忙地跑出堂屋。

    看到駱寶寶從外麵跑進來,孫氏大愕,“寶寶,你怎麽這麽早就過來了?這……這衣裳咋這麽髒?你沒睡嗎?還是咋回事兒?”

    駱寶寶抓住孫氏的手大聲道:“嘎婆,曾嘎婆,我們找到曾嘎婆了!”

    楊華忠猛地抬起頭來,衝到駱寶寶跟前,“啥?寶寶你說啥?在哪?你曾嘎婆在哪呢?”

    而堂屋裏的楊華明和楊華洲他們也都衝了出來,圍住駱寶寶。

    “在那邊水溝裏泡著呢!”

    ……

    大家夥兒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水溝這邊,果真看到譚氏泡在水裏,左景陵在旁邊吃力的拉著譚氏的手臂不讓她被水衝走。

    “快,快,把娘抬上來!”

    楊家兄弟手忙腳亂的把譚氏拉了上來,平躺在地上,譚氏的肚子漲成了一個皮球。

    楊華明抬手往譚氏鼻子底下探了下,嚇得跌坐在地:“哎呀媽呀,沒氣兒了!”

    楊華洲聽到這話,臉也是瞬間白了,那麽高的漢子噗通一聲跪坐在地,喉嚨間發出一聲痛苦的嘶吼:“娘……”

    楊華忠顧不上哭,雙手顫抖的按著譚氏的肚子,試圖把水給按出來。

    腦子裏一直有個頑固的信念,那就是:隻要把水按出來,人就能活。

    可是,譚氏嘴巴裏的水確實在往外淌,可人依舊沒有反應,“娘,娘!你醒醒啊!”

    楊華忠泣不成聲,邊上的孫氏和鮑素雲她們也是捂著臉哭。

    左景陵突然過來,拍了拍楊華忠的手臂,示意他讓開。

    楊華忠愣了下,駱寶寶出聲了:“爹,景陵的意思是叫你讓開,他來試試!”

    雖然心裏對景陵這個小孩子的能力不抱信心,可在這樣絕望的情況下,楊華忠也沒其他法子,隻能讓到一邊。

    左景陵來到譚氏跟前蹲下,先是翻看了一下譚氏的眼皮和舌苔,然後他拿出兩根鋒利的茅草,照著譚氏耳朵底下紮了進去。

    接著,他雙手交叉在一起,按壓在譚氏的肚子上。

    並不是像楊華忠那樣一股子蠻力的擠壓,左景陵的手法不一樣,輕重緩急都有區分。

    那水潺潺從譚氏的嘴裏,鼻子裏湧出來。

    身後嚎哭成一團,左景陵不為所動,依舊有條不紊的按壓著。

    直到……

    ‘咳咳……’

    譚氏突然爆發出一陣劇烈的咳嗽,眾人哭聲戛然而止。

    楊華忠兄弟喜極而泣,奔上前來,發現譚氏竟然活了。

    左景陵把兩根茅草從譚氏的耳朵底下抽回來,起身站回駱寶寶身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