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氏氣得渾身顫抖:“你這個龜兒子,白眼狼,有了自個的兒子孫子孫女就把我這個老娘給丟到犄角旮旯裏去了,你個狼心狗肺的東西……”

    “對,我狼心狗肺,我是白眼狼,那往後你就當沒生我這個兒子好了,我懶得伺候!”楊華忠撂下這話,扭身出了東屋。

    “老三,你給我回來,兔崽子,你個王八羔子不得好死的東西……”

    各種髒話和惡毒詛咒倒豆子般倒出去,毫不保留。

    楊華忠起初還是快走,到最後索性拔腿狂奔,一口氣跑出了老宅,到了外麵的青石板大路上方才甩開譚氏那些難聽的聲音。

    天底下,就沒這樣不知好歹,無情無義的娘!

    生了曾孫女,即便是村裏隨便一個沒有半點親戚關係的老太太都會隨口道一句吉祥話。

    可她呢?都是挖苦和嘲諷,若不是看她都一大把年紀,也沒幾年好活了,他真恨不得跟她斷絕母子關係。

    兒孫裏麵,都是孝順的,就沒有一個人敢跟她對著幹一回。

    從前晴兒在家時,還能讓老太太有所顧忌,可如今晴兒不在家,老太太越發過分了,連個製衡的人都沒有,哎!

    東屋裏,老楊頭抬起了筷子,慢條斯理的吃著糖麵條。

    “這麵條擱了豬油,還有糖,又甜又滑膩,味道還真不賴,老婆子啊,你要不要吃幾口啊?”老楊頭故意問。

    譚氏氣呼呼道:“我就是餓死,也不吃三房送的東西!”

    老楊頭扯了扯嘴角:“你這脾氣啊,越老越高,五房的東西不吃,這三房的東西也不吃了,照你這樣賭氣下去,恐怕將來真是餓死的命哦!”

    譚氏往老楊頭那邊狠狠啐了一口:“你個糟老頭子,吃東西都堵不住你的嘴,你沒骨氣你就吃,我就是餓死都不吃!這幫兔崽子們,一個都不孝順,還是我的梅兒好,我的梅兒最孝順,一百個兒子也抵不上我一個閨女……”

    老楊頭搖搖頭,懶得搭理譚氏,坐在那裏自顧自大口吃了起來。

    陣陣香味兒飄到譚氏的鼻子裏,撩撥得譚氏越發的煩躁,想吃又抹不開麵子。

    隻要老楊頭再發出一回邀請,哪怕隻是兩三個字,她立馬就順著台階下了,可是老楊頭卻埋頭狂吃,壓根就不理睬譚氏。

    譚氏支楞著耳朵聽,最後聽到老楊頭端起碗喝麵條,喝了個精光。

    譚氏崩潰了,‘哇’一聲就哭了。

    “一大家子老的小的都容不下我了啊,我還不如死了算了……”

    老楊頭抹了把嘴角,繼續不理睬,推動輪椅出了東屋門,去外麵串門去了。

    一晃就到了小丫丫洗九朝的日子,家裏的親戚朋友能來的都來了,清一色的婦人。

    新親戚蔣家也來人祝福了,蔣桂玲的母親和大嫂二嫂,這讓鮑素雲特別的驚喜特別的意外,也覺得特別的有麵子。

    大家夥兒照著眠牛山這一帶的風俗給小丫丫洗了九朝,送上了祝福,然後去堂屋吃酒。

    小朵將近五個月的身孕,肚子也開始顯懷了。

    她提早吃過了飯回到後院陪小花,姐妹倆湊在一塊兒打量著孩子,幻想著這個小丫頭將來長大後的長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