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明和三丫頭父女兩個從鎮上火速趕回村的當口,村裏大多數人家都還在忙著吃早飯。

    “爹,我先去三伯三媽家打聲招呼,再去老宅爺奶那裏接鐵蛋,你先去道觀做事吧。”

    三丫頭在楊華忠家門口停下,看著麵前形容憔悴,蒼老疲憊的爹,心裏有種說不出的酸澀感覺。

    楊華明看著麵前趕路趕得風塵仆仆的三丫頭,心情也是複雜。

    別人家一家骨肉團聚,大人小孩各司其職,家和萬事興。

    而他們四房,卻是東一個西一個的,也不曉得是衝撞了哪方的邪神鬧成如今這樣,哎!

    “那你去跟你三伯三媽打聲招呼吧,我就先去道觀了,晌午我要是得空就回來一趟。”

    撂下這話,父女兩個暫且分道揚鑣。

    三丫頭來了楊華忠家,此時,楊華忠帶著人去旁邊村子找小娟還沒有回來,家裏堂屋裏,孫氏,小花帶著峰兒正在吃早飯。

    瞧見三丫頭進來,孫氏忙地招呼:“三丫頭這麽快就從鎮上回來了?早飯吃過了沒?”

    三丫頭秀氣的笑了笑:“路上買了兩隻饅頭吃了,三媽,我二姐打發我給你帶了些菜。”

    菜籃子的布揭開,三丫頭從裏麵拿出一把長長的豇豆,兩隻青皮大茄子,另外還有四根嫩玉米。

    “呀,五月還沒到,家裏菜園子裏這些菜才剛打了個蕾,你這竟然就長這麽大了?”孫氏驚訝的問,放下筷子走了過來。

    小花也抬起頭來笑吟吟望著這邊:“是從四嬸那裏拿過來的吧?”

    三丫頭微笑著點點頭,“嗯,我娘如今做起賣菜的營生,有門道搞到這些菜,據說都是從暖棚裏出來的,搶著季的嚐鮮兒。”

    “三丫頭,你把這些好菜給咱,那你們自個可有得吃啊?”孫氏打量著麵前的菜,臉上止不住的歡喜。

    三丫頭再次點頭,“籃子裏還有呢,這玉米可嫩了,蒸著吃,炒著吃,峰兒肯定喜歡。”

    峰兒睜大了眼睛望著那玉米:“我要吃甜甜的玉米粒。”

    小花抬手摸了摸峰兒的頭:“這甜玉米是你姑姑送過來的,你可有謝過你姑姑啊?”

    峰兒於是放下勺子,抬起雙臂,一雙小手抱了個小小的拳頭朝三丫頭這鞠躬道謝。

    憨態可掬的樣子,讓一屋子的人都笑眯了眼。

    三丫頭又跟孫氏這說了幾句話,便告辭離開,打算先把菜籃子送回家,接著去老宅接鐵蛋回來。

    待到三丫頭離開,小花跟孫氏這道:“菊兒跟三丫頭真心不賴,我看四房眼下就是她們姐妹給撐起來的。”

    孫氏也是這麽想的,“這兩閨女都會來事兒,不像她們爹媽,三丫頭給了咱這些新鮮菜,我自然也不會讓她吃虧。”

    “待會我去後院撿二十隻雞蛋,再抓一隻麻花鴨給四房送去,你覺得咋樣?”

    小花溫柔一笑:“娘,這些事兒您做主就是了。”

    峰兒興奮的叫了起來:“我跟奶奶一塊兒去送鴨,我要跟鐵蛋叔叔一塊兒耍。”

    小花拿起峰兒的小勺子:“想要去找鐵蛋叔叔一塊兒耍,那你得先把碗裏的飯菜給吃了才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